曾春蕾背着运动冰箱下场 打脸博伊斯啥感觉?

曾春蕾背着运动冰箱下场 打脸博伊斯啥感觉?
2018年10月16日 23:19 新浪体育
姑娘们庆祝得分 姑娘们庆祝得分

  10月16日,在已经晋级四强半决赛的情况下,中国队和荷兰队打了一场纯粹的、没有什么包袱的比赛。 双方都有球员冲出球场,到助理席边努力救球,所以比赛并不存在不努力和挑对手之说。

  荷兰队糟糕的拦网能力,让中国队的张常宁和朱婷在边角打开,小苹果则开心地轰出了9分,并有5次拦网。在美国教练让她的队员们对中国1号LET HER GO后,袁心玥终于开心地打了一场尽情发挥的比赛。

  郎平有意识地开始在比赛中换更多的人出场。

  第一局打到19比17的时候,李盈莹出阵替换张常宁,又让胡铭媛上去发球,遏制对手一攻。没想到中国队这边却没调整好,马上被人家打了个逆转,颜妮就是扳了个快攻但是也无济于事,荷兰竟然先取得了第一局。

  第二局一开始中国队再次全主力出发,上来就是3分攻击波,以6比1遥遥领先。等到袁心玥背飞拿下后,8比4进入了暂停。张常宁和朱婷两门大炮发威,就是一传二传不行,调整攻,朱婷也能在对手拦网的缝隙里将球扣到后排去。荷兰主帅莫里森不断调整,但是对付美国成为奇兵的普拉克被颜妮结结实实地拦回了家,再加上一串发球得分,中国队很轻松地在第二局以25比13把荷兰打了个稀里哗啦。

  后面的战斗中,尽管斯洛特耶斯一个人拿到了26分,但是难挡中国的朱婷和袁心玥的高快结合,以及颜妮的拦网,在第三局以11比15落后。这时候,看着场上形势不错,郎平又换上了曾春蕾和姚迪,一打就是半场。甚至在最后阶段还用了此前从未出场过的杨涵玉出来发发球,长长见识。朱婷和张常宁在对手3人拦防下都下球下得轻松自如。

  曾春蕾上来先垫飞了一个荷兰一度将比分追到了14比15。不过转到前排的曾春蕾帮助队友打了一波,先是拦网成功,随后又垫起了对手的一攻,导致对手慌乱中扣球出界。

  整场比赛中,中国队除了自由人林莉外,派出了13名球员轮换,8个人拿到了分数。曾春蕾虽然只获得了4分,但是她在出场后,于攻防两端都起到了很好的轮换作用。就像打美国队时一样,给了担当主力的龚翔宇以足够的休息时间。

  在第三局比赛进行到13平的时候,曾春蕾曾经有一次2号位扣球非常迅捷,直接命中了荷兰博伊斯的脸。不过随后她遭遇了本局的第二次拦网失分,被换下了场。

  赛后,中国女排拉抻完毕,替补队员们先帮助拿东西走了出来。曾春蕾是背着队医放冰的运动冰箱和颜妮以及杨涵玉嘻嘻哈哈地走进混合采访区的。作为队内年龄第二大的老队员,在教练派自己上去的时候,就努力发挥该有的作用,这也算是螺丝钉精神了吧。(周超发自名古屋)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