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三大接应PK谁更牛 埃格努得分高博斯更均衡

欧洲三大接应PK谁更牛 埃格努得分高博斯更均衡
2018年10月16日 21:50 新浪体育
博斯科维奇 博斯科维奇

  在2018年女排世锦赛中,欧洲军团再次展现了强劲实力,塞尔维亚、意大利和荷兰更是齐进四强,是近年三大赛中欧洲队入围半决赛队伍最多的一次。巧合的是,3队都有强力接应领衔出战。塞尔维亚的博斯科维奇、意大利的埃格努和荷兰的斯洛特耶斯在本届世锦赛均有较为出色的发挥。在即将到来的四强决战中,这3名王牌接应将通过实战证明到底谁更牛!

  随着攻势排球的盛行,强力接应打法成为排坛潮流,欧洲球队对此更是极为推崇,几乎每支队伍都能找出拥有强劲攻击力的接应。在主攻注重保障、接应承担抢分重任成为大势之际,接应选手的发挥将很大程度影响球队的表现。闯入本届世锦赛四强的队伍,除中国是以主攻朱婷作为第一强点外,另外3队主要都靠接应抢分。塞尔维亚的博斯科维奇、意大利的埃格努和荷兰的斯洛特耶斯均是各自球队的进攻核心。

  在本届世锦赛的技术排名榜上,上述3名接应在得分榜前5位占据了3席,埃格努以总分246分居首,斯洛特耶斯以238分名列次席,博斯科维奇在复赛缺席两战的情况下仍以138分排名第5;;扣球榜更是垄断了前4名中的3席,博斯科维奇扣球成功率达到56.39%排名首位,斯洛特耶斯以50.25%的成功率位居第3,名列第4的埃格努的成功率也达到了49.64%;斯洛特耶斯和埃格努还占据了发球榜的前两位。

埃格努埃格努

  数据虽不能完全等同于选手的表现,但也比较客观地反应出了队员的能力。博斯科维奇、埃格努和斯洛特耶斯在当今排坛同属一流接应,都拥有超强的得分能力,发扣环节更是绝对的顶级水平。在这次世锦赛上,她们也凭借出色的发挥证明了自己在队中的价值。不仅拥有较强得分能力,关键时刻的表现更是值得队友信任。

  塞尔维亚在小组赛与劲敌巴西交锋,博斯科维奇三局独揽24分,进攻势若破竹令黏性较强的巴西队一筹莫展,帮助塞尔维亚横扫对手突破心魔。埃格努虽因高失误率屡受诟病,被认为是难以雪中送炭的选手,但六强赛对阵东道主日本,她在最要劲的决胜局8扣8中,力助球队在逆境中翻盘。斯洛特耶斯这次屡有高光表现,六强赛与美国一战,面对拦防均衡的劲敌,五局狂揽38分创下本届赛事单场得分新高,成为荷兰历史性闯入世锦赛四强的头号功臣。

斯洛特耶斯斯洛特耶斯

  3人虽都是享誉排坛的知名强力接应,但成长道路并不相同。博斯科维奇被誉为“天才少女”,年仅17岁的她在2014年世锦赛就得到主帅特尔季奇的力挺,将老牌接应布拉科塞维奇死死压在替补席。生于1998年的埃格努是3人中年龄最小、弹跳最为出色的,2016年大奖赛一战成名,但也是技术最为粗糙的,尚需进一步磨炼。相比年少成名的博斯科维奇和埃格努,斯洛特耶斯算是大器晚成。从18岁初露峥嵘、到25岁才坐稳绝对主力,她的奋斗史更为励志。

  欧洲从不缺强力接应,但真正能达到像加莫娃、内斯里汉那样顶尖水平的屈指可数。目前博斯科维奇、埃格努和斯洛特耶斯正当红。埃格努虽是本届世锦赛得分最多的选手,但目前她还不是3将中最出色的。综合考量技术水平、关键分把握能力以及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表现,博斯科维奇的水平略胜一筹。接下来的世锦赛四强争锋,她们还有在球场上正面对决的机会。到底谁是本届世锦赛最出色的接应,还需要凭表现说话。

  本届世锦赛四强中3队拥有强力接应,唯有中国的接应龚翔宇需要承担一传。从2016年的一鸣惊人,到奥运夺金后遇到瓶颈,再到本届世锦赛先抑后扬复赛发威,龚翔宇这3年经历了飞速成长。得分榜位居第10、扣球榜排名第6、拦网榜名列第7、一传榜排在第15,龚翔宇在本届世锦赛彰显了全面型接应的价值,进攻端的表现也不像外界评论的那么不堪,未来仍有提升空间。(高加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