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为挑对手输球不好 想进决赛要发挥自身水平

郎平:为挑对手输球不好 想进决赛要发挥自身水平
2018年10月16日 21:18 新浪体育
郎平 郎平

  北京时间10月16日消息,中国女排大比分3比1击败荷兰队,以小组头名强势晋级到半决赛。对于中国队的整体表现,以及半决赛再战意大利,郎平指导在赛后都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值得一提的是,对于是否有意挑选对手,郎平很霸气地表示不会这么做,因为想进决赛不管遇到谁都要打出自己的水平。

  六强赛中国和荷兰赢下美国,中荷因此提前携手晋级到六强,尽管对决不关乎出线,但中国女排还是拼尽全力,以3比1获胜。这样一来,中国女排将在半决赛对阵意大利,小组赛两队分在一个小组,中国队输给对手,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惟一输掉的对决。

  中国队首局输个对手,但之后积极调整,连赢三局拿下对手,郎平赛后简单点了比赛:“第一局我们上来自己失误太多,进入状态比较慢,后面三局打得正常。”尽管这场胜负对出线没有关系,但郎平强调自己还是给弟子们有所要求。“我要求队员认认真真打,就当作是一场训练,还是每球必争的。”

  值得一提的是,郎平在第三局将杨涵玉换上,这也是杨涵玉本届世锦赛的首次亮相,而所有中国队员在本届世锦赛都得到露脸机会,对于为何让杨涵玉上场,郎平说道:“因为第四局我们觉得能控制局面,让更多人上来,准备半决赛的比赛。”

  中国队拿下荷兰后将在半决赛打意大利,而小组赛曾输给对手,当被央视记者问道是有意选择意大利队还是随缘,郎平给出答案:“还是随缘的,我们不应该挑选对手,为挑选对手故意输球是不好的,其实无论塞尔维亚还是意大利还是都强的劲旅,要想冲进决赛都得发挥自己的水平。”对于如何布置与意大利的强强对话,郎平说道:“我们还有两天的时间,明天转场,到了以后就备战。”

  (雨人)

荷兰郎平杨涵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