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钢:中美二传PK丁霞略胜 分配重点朱婷李盈莹

洪钢:中美二传PK丁霞略胜 分配重点朱婷李盈莹
2018年10月14日 18:56 新浪体育
丁霞 丁霞

  女排世锦赛来到第三阶段第一天,这次中美两队的对决,不仅有双方队员的攻拦队员,也有发球与接发球的相互博弈,当然还有两队二传的对比。显然,在这场比赛中,丁霞的表现稍稍优于美国队的主力二传洛伊德。新浪体育在这场比赛后第一时间采访了现场解说这场比赛的央视著名解说员洪钢。在洪钢看来,美国队的二传在比分领先后传得有些保守,“要我说这场她比丁霞略差。”

  在经历2015年世界杯、2016年里约奥运会后,丁霞在大赛中得到了历练。2017年,她在随队参加大冠军杯赛时担任主力二传,在夺冠的过程中显示了自己对于现在这支队伍的不可或缺的属性。

  确实是如此,这次比赛,丁霞在有伤的情况下除了第一阶段的一场比赛之外场场首发,就是那场不是首发的比赛,教练组在比赛过程中也把她换上,打满了余下的比赛,足以可见丁霞的重要性。

  这场比赛,丁霞分配球合理,在主传进攻重点人时,还是会恰好时机地传给其他队员,保证了队伍进攻的流畅性。

  洛伊德在双方的上一次对决时表现有些不稳。这场比赛,她虽然一开始和阿金拉德沃配合得不太理想,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她的状态有所上升,和攻手之间的配合也越来越好。

  在对比双方二传的表现时,洪钢说道:“这场比赛两支队伍打出了各自的特点,两位二传的表现都还是不错的,不光是二传个人技术,还有攻手的条件。”

  对于丁霞的分配球,洪钢认为,“我觉得她分配球思路重点就是传朱婷和李盈莹,有条件的情况下其他点也会配合一下。”正如洪钢所言,这场比赛,朱婷在前半段扣球次数较多。在李盈莹出场后,朱婷将一部分精力放在了接发球方面,李盈莹的进攻任务变得较重。

  对于洛伊德,洪钢在解说这场比赛后认为,“她传副攻应该传得一般,包括主攻,好多球都是靠攻手自己能力弥补的。这场比赛美国队主要是希尔状态不行,比上一次两队打比赛时好,但还是不够,因为中国队还有李盈盈这位替补队员。”

  (董正翔)

丁霞李盈莹二传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