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妮撑起中国女排副攻双塔 想夺冠袁心玥得爆发

颜妮撑起中国女排副攻双塔 想夺冠袁心玥得爆发
2018年10月14日 18:35 新浪体育
袁心玥 袁心玥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女排世锦赛今天开始第三阶段的争夺,中国和美国继第二阶段之后再次相遇,结果中国女排在这场晋级四强的关键之战中3-2战胜美国女排,占据了先机。这场比赛中,中国女排的拦网共拿下15分,副攻的表现功不可没,尤其是颜妮,作为队伍中的老将,本场比赛她一如既往的让人放心,袁心玥的表现略有起伏,她还是需要调整自己的状态,在之后的比赛中争取爆发。

  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颜妮的发挥在面对实力稍弱的球队时发挥的中规中矩,但从第一阶段最后一场面对意大利开始,颜妮开始逐渐调整自己的状态,到第二阶段面对美国和俄罗斯时,她的状态已经到了一个小高潮,面对美国时,她拿下11分,与俄罗斯对决时,她贡献6个拦网,拿下16分,成为全队得分王。今天再次面对美国,她又交出16扣8中5拦网的表现,得分队内第二,可以说中国女排从第二阶段开始的连胜,颜妮的表现功不可没。

  除了对于中国女排的功劳外,颜妮的个人数据在第二阶段开始后也在频频上升,目前她在最佳副攻的排名中位列第三。不过非常值得一提的是,颜妮的破坏性拦网在排名前五的副攻中是最少的,仅仅有5个,实际上在本场面对美国队之前,她的破坏性拦网只有1个,这也说明颜妮在拦网上手型保持的非常好,即便无法直接拦死对手,也能够给本队创造救起甚至防反的机会。这一点在第二阶段面对美国和意大利两强时也表现的尤为明显。

  与颜妮相比,袁心玥的发挥状态起伏的就比较大了,到目前为止,她的最佳表现应该是在第二阶段,面对美国和俄罗斯她分别拿下8分和15分,虽然不如颜妮亮眼,但她跑动进攻的牵扯对于中国女排来说也非常重要。不过在今天面对美国队的比赛中,袁心玥的表现再一次出现波动,19扣7中3拦网,与首次面对美国相比,虽然袁心玥的得分多了,但是扣球成功率却在下降。

  从个人数据来看,袁心玥在目前的最佳副攻排名中并未跻身前十名,这也证明了她在本届世锦赛状态的起伏。去年的大冠军杯,袁心玥曾获最佳副攻,这足以说明她是一位世界级的副攻。但她状态起伏的问题一直是客观存在的。与第二阶段相比,中国队今天面对美国打的非常艰苦的一点原因就是袁心玥这一点始终未能打开,无法进行有效的牵扯,这也让接应和主攻的压力骤增。

  袁心玥和颜妮在本届世锦赛上是中国女排副攻线上雷打不动的主力,颜妮很好的诠释了“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这句话,对手越是强大,颜妮打的就越是起劲。而袁心玥依然是“六脉神剑”式的发挥,她依然需要继续调整状态,争取在后面的比赛中有所爆发,如果袁心玥的状态能够及时调整,再加上颜妮的稳定发挥,中国女排在副攻线上就不用发愁了。

  (诺克)

颜妮袁心玥副攻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