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盈莹竟要加入自由人组训练 朱婷:投篮还得练练

李盈莹竟要加入自由人组训练 朱婷:投篮还得练练
2018年10月03日 12:43 新浪体育综合
朱婷投篮 朱婷投篮

  01。

  世锦赛第四个比赛日,中国女排迎来小组赛的第三个对手——加拿大女排。

  中加女排此前交手次数很少,分处亚洲和中北美洲,实力也不在一个层次上,两队碰面机会很有限,回溯历史,中加女排上一次交手是在2010年世锦赛小组赛,中国女排3比0轻取对手。

时隔八年,两队又一次在世锦赛小组赛中“遭遇”。时隔八年,两队又一次在世锦赛小组赛中“遭遇”。

  上午的训练课上,郎导跟队员特意强调要打好每一场比赛,尽量不丢局,不给自己挖坑,不堵自己的路。

  结果到了晚上比赛,前两局加拿大队紧咬中国女排,过程并不像很多人想象中那么顺利,两局双方比分都相当胶着,都是打到20分之后中国队才凭借丰富的经验和硬实力迅速追分并反超。

  “世界锦标赛没有强弱队之分,只不过有些队可能经验多一些,对于我们来说,每一场比赛都是需要去拼的,需要在比赛过程中进步,今天我们进入状态和应变上都非常慢,用了两局时间才找到感觉,这也是我们需要提高的地方。”郎导说。

  “慢热”的中国女排用时81分钟解决战斗,开赛三连胜之后,中国女排提前两轮进入第二阶段,打入16强。

  02。

  日本世锦赛组委会在每场比赛赛前会统一在每个记者座席上发一个单子,要求记者在观看两局比赛之后填好希望在新闻发布会出席的队员名字(队长除外)。

  最终票数最多的队员要和主教练队长一同参加发布会,因此本届世锦赛的新闻发布会总能看到六个人接受采访。

  前两场,代表中国队参加发布会的队员分别是李盈莹和张常宁。

  中加之战过后,曾经在今年的世界女排联赛和瑞士女排精英赛担任临时队长的刘晓彤被记者投票“投”进了新闻发布间。

  前两场比赛,刘晓彤没有出场,这场对阵加拿大的比赛,她完成了自己本届世锦赛的首秀。在第二局中段,加拿大队展现出十足的冲击力,刘晓彤的进攻受到一定抑制。

  “今天很高兴能首发出场,我觉得自己在进入比赛状态、适应场上节奏方面可以做得更好吧,后面在进攻上受到了阻拦,我需要好好总结,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做得更好。”在总结自己这场比赛的表现时,刘晓彤这样对记者说。

  小将李盈莹在第二局中国队落后两分时替补上场,她上场即发挥作用,四号位进攻得手帮助中国队打破卡轮的僵局。她的发球轮也成为中国队的涨分轮,最多时一次连发六球。

  不过说起今天自己的发球,李盈莹有些哭笑不得:“我感觉自己都没发上手,竟然得分了,自己也很奇怪!”

  说起李盈莹的发球,无论是北仑集训还是北京集训,只要练发球,她几乎总是最后完成任务的那个。李盈莹还透露了一个小故事:“有一次周六没完成,郎导说周日接着发,已经完成发球任务的也都要进馆陪我发,每次训练发球的时候我都脑袋疼……”

  为什么到比赛时发球效果不错?

  “只能说是玄学了……”李盈莹说。

  郎导赛后对李盈莹的表现给予肯定:“她做了她应该做的,进攻和发球是她的强项。不过她现在还年轻,需要大赛去锻炼,现阶段更多的还是需要扬长避短。”

  03。

  李盈莹十分清楚自己的短板,中加之战这天上午的训练,李盈莹居然“扬言”要加入“自由人组”!

  起因就是下面这张图——

  休息时间,张常宁、王梦洁、李盈莹几人围坐在一起,李盈莹发现记者的镜头,主动比了个剪刀手,张常宁、王梦洁见状立马配合,表情到位。

  拍完照看到成图,她们还主动配画外音。

  “我这是一脸嫌弃!”王梦洁说。

  “我是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张常宁补充说,“嫌弃我们主攻组的小傻瓜。”

  李盈莹不干了,“主攻组好残酷,我要加入自由人组,死练一传和防守!”

  04。

  这两天中国女排都安排上午在临时租借的体育馆训练,从早上八点半开始,到中午十一点半结束。

  因为是临时场地,必须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Rett因地制宜,发现场馆里有几个篮球筐,让姑娘们运球投篮,先把身体活动开。大家玩得非常开心,四个篮筐下都是欢声笑语,连郎导也忍不住加入进来秀了一把上篮。

  “婷队”和“小苹果”都想早点把手中的球投进脑袋上的篮筐,结果两个人一起扔,两个排球险些卡在篮筐里。

  “婷队”玩了一圈上篮,开始想“玩飘儿”了。她先是站在三分线外中投,后又站在中圈附近想击球打进篮筐,不过结果都不太理想。她猛然回头发现有人暗中观察,赶忙不好意思地解释:“这个还得再练练。”

  篮球热身效果果然不错,十分钟后,大家睡意立消,神采奕奕。

前两个小时的基础训练结束后便是一个小时的对抗训练。

  前两个小时的基础训练结束后便是一个小时的对抗训练。只见张常宁一个4号位重扣,林莉奋力把球防起,没想到球起之后竟然卡在天花板里,张常宁调皮地说:“是莉莉防起来的,怪她!”

  说起来,瑞士女排精英赛的球馆是出了名的低,几乎每年都有“钉天花板”的球出现。

  “钉天花板”不稀奇,“钉”了不下来还是第一次。

  对抗结束后几位陪打教练向上抛球,试图把球“撞”下来,最后是袁志成功把球“救”出来,引来姑娘们一阵花痴的欢呼声:“袁志哥真帅!”

  晚上的中加之战,张常宁没有上场,郎导表示:“张常宁今年一直受伤,不希望一直用她,我们也需要更多的运动员参与到比赛当中,把状态激活,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准备。”

  10月3日,中国女排将迎战第一阶段第四个对手——保加利亚女排。

  (我爱女排)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