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李盈莹发球建功 郎平:1点还需加强和提高

津媒:李盈莹发球建功 郎平:1点还需加强和提高
2018年10月03日 10:46 体育综合
李盈莹 李盈莹

  本报讯(记者 梁斌) 昨晚,在2018年世界女排锦标赛B组的比赛中,面对冲击力十足的加拿大女排,中国女排以3:0战胜对手,赢得三连胜,三局比分为25:21、25:21和25:13。朱婷拿下全场最高的14分,替补出场的天津小将李盈莹在发球环节有不俗表现,且拿下6分。赛后,中国女排主帅郎平表示:“李盈莹这场球表现得不错,尤其是发球有效地冲击了对手的一传,相比之下,她处理困难球的经验要少了些,还需加强和提高。”

  此役,中国女排首发阵容微调,具体为:主攻朱婷、刘晓彤,副攻颜妮、袁心玥,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林莉。本场比赛,年轻的加拿大女排一度给中国女排造成麻烦。相比对手,中国队进入状态较慢。第二局,顶替张常宁首发的刘晓彤进攻端连续受阻,中国队以13:15落后,主帅郎平果断换上李盈莹,而李盈莹也是迅速进入状态,上场后的她三次进攻得手,尤其是在球队17:18落后时,她连续发了6个球,颇具攻击性的发球连续破坏了加拿大队的一传,令对手几乎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一举帮助本队连得6分,其中她还直接发球得到1分,可以说李盈莹的发球和进攻为中国队拿下这一局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前两局,中国队赢得并不轻松。对此,郎平直言这场遭遇战球队的应变有些慢,“这场遭遇战,加拿大队发挥得不错,尤其是发球,冲得不错。咱们的拦网前两局都没找到节奏,直到第三局才有起色。前两局,两队的一攻都打得差不多,而咱们的一传有波动,防反发挥一般,就打得有些被动,好在关键时刻,队员的表现还不错。通过这场比赛,我觉得不能把咱们队的水平看得太高,打变化球的水平还是不够的。”

  来源:天津日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