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蛋!王蔷连下12局血洗法网冠军 晋级中网16强

双蛋!王蔷连下12局血洗法网冠军 晋级中网16强
2018年10月02日 17:59 新浪体育
王蔷 王蔷

  北京时间10月2日 2018年中网女单第二轮展开较量,首轮轮空的中国一姐王蔷以6-0/6-0横扫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继去年战胜梅拉德诺维奇后再度送出双蛋比分,也是时隔三年再取中网女单正赛胜利,晋级16强将战普利斯科娃和萨斯诺维奇的胜者。

  王蔷近来状态出色,在温网之后连夺南昌、亚运会和广网三项冠军,并在武网连克前世界第一卡-普利斯科娃、奥运冠军普伊格等人,首进超五赛四强,一度豪取10连胜。本周王蔷的世界排名来到了新高NO.28,高居中国NO.1。不过王蔷在武网半决赛因伤退赛为她今年中网征程蒙上了一层阴影。

  奥斯塔彭科今年表现不如去年抢眼,共9次遭遇一轮游,在中网首轮击败莱巴里科娃是她继温网后再胜TOP50。两人之前有过两次交手,奥斯塔彭科在ITF泉州站吞蛋逆转,王蔷则是在去年迪拜赛取得了复仇。

  今天首盘一上来,王蔷就一扫武网受伤的阴霾,连破奥斯塔彭科两个发球局,取得了4-0的遥遥领先。随后一局,王蔷再接再厉,再度破发后以5-0领先。在发球胜盘局中,王蔷没有给对手机会,最终仅耗时26分钟就以6-0取得了首盘胜利。

  第二盘第一局,奥斯塔彭科在破发点上发出双误,再度交出发球局,随后两局,拉脱维亚姑娘仍然没能找到状态,失误频频,在第三局再度被破后,奥斯塔彭科以0-3落后。第5局,奥斯塔彭科在破发点上再度发出双误,以0-5大比分落后。发球胜赛局中,王蔷势不可挡,最终以6-0再度取胜。

  (doubl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