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若琪魏秋月徐云丽助阵女排 新身份让她们再聚首

惠若琪魏秋月徐云丽助阵女排 新身份让她们再聚首
2018年09月29日 07:47 体育综合
惠若琪 惠若琪

  9月28日下午,中国女排正在北海道立综合体育馆进行赛前训练,场边出现一个熟悉的身影——惠若琪!

  今年2月惠若琪在江苏女排的主场宣布退役,此番“出征”日本世锦赛,她的新角色是央视解说嘉宾和特约记者。

  此前小惠已经尝试过当主持人,在今年4月的排超全明星典礼上,她和张斌联袂主持,落落大方、伶牙俐齿,深受业界好评。

  黑色运动裤,白色卫衣,惠若琪的装扮看上去动感十足。张常宁亲昵地喊道:“惠,你赶快换衣服啊,站着干嘛呢?”小惠“谦虚”地摆摆手:“我还是捡球吧!”

  小惠跑前跑后地忙乎着捡球,一会儿看教练们忙不过来,又去给赖导和安导当“人形球筐”。小惠说:“我感到熟悉又陌生,好想念上场打球的感觉啊!”

  为了解说本届世锦赛,小惠看赛事录像、研究别人的解说,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

  她笑言:“以前当运动员时,我们经常看录像分析对手的技战术,没想到现在退役了还是‘摆脱’不了看录像。明天世锦赛开幕,我就开始要解说比赛了,还有点小紧张呢。队员是备战的紧张,我是转型的紧张,我们都在努力做到最好。”

  今天的训练馆里好热闹,不一会儿,魏秋月也来探班了。小惠赶紧跑上前去,俩人一起惊呼:“啊!”伦敦周期和里约周期的两位队长热烈地拥抱在一起。

  魏秋月应拥有本届世锦赛网络直播之邀,将和著名排球评论员田宗琦搭档解说。

  队员们看到月姐来了也很开心,“热情”地招呼她:“月姐,一起上场打吧!”月姐说:“算了吧,我怕拖累你们,我还是捡球吧。如果发球的话,我怕把肩甩出去,哈哈。”

  看到魏秋,最高兴的当属教练袁灵犀。夫妻俩聚少离多,北仑集训结束之后,袁灵犀早晨回到天津的家中,当晚即赶去北京归队,连在家过夜的时间都没有。

  9月26日是魏秋的生日,也是魏秋和袁灵犀的结婚一周年纪念日。只是,一个在天津,一个在札幌,相隔千里之外,俩人只能“异乡他处遥相祝”。

  魏秋递球,袁灵犀扣球陪打,一不小心,俩人就喂了大家一嘴甜蜜的“狗粮”。

  魏秋和小惠一起捡球,过了一会她把外套脱了,说:“捡球都捡出汗了,这已经是我近来最大的运动量了。”今年7月初,魏秋刚做完膝盖手术,经过两个多月的康复,目前走路看上去与常人无异,但还不能跑、跳。

  中国女排在热身馆训练两小时之后,转到比赛馆进行场地适应性训练。转场途中,龚翔宇特意叫住魏秋说:“月姐,你太漂亮了,我看你像一幅画。”魏秋哭笑不得:“我该高兴呢,还是不高兴呢。”

  训练进行到最后的发球环节,魏秋上场帮忙递球。袁心玥调皮地说:“月姐,给我传个球呗!”魏秋真地来了一个漂亮的背传,观看训练的记者说:“哇,魏秋月明天可以直接上场了!”

  小惠和魏秋还在场馆里遇到了老朋友——日本女排当年的颜值担当狩野舞子。

  今年30岁的狩野舞子初中三年级时就入选日本国家队,遗憾的是,受腰伤困扰,伦敦奥运会之后就淡出国家队。目前狩野舞子在电视台工作,听说小惠这次以央视解说嘉宾的身份来到日本,她特意拉着小惠一起合影——老对手,新同行。

  就在魏秋和小惠探班的同时,徐云丽正在东京转机,准备飞赴札幌,她受网络媒体之邀前往日本为中国女排支援。

  因为晚到没赶上下午的训练,小丽晚上赶紧去中国女排的驻地看望郎导。

  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冠军团队的三员大将,以新的身份在日本聚齐,她们和中国女排,一起在奋斗之路上继续前进!

  最后奉上花絮照一张。

  魏秋和小惠的自拍合影里,怎么多了一个深情款款的男子?

  (我爱女排)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