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大揭秘|朱婷昵称最多 袁心玥追星李易峰

中国女排大揭秘|朱婷昵称最多 袁心玥追星李易峰
2018年09月25日 07:31 新浪体育
中国女排大合影 中国女排大合影

  北京时间9月24日,在中秋节来临之际,出征本届女排世锦赛的14人大名单也终于出炉了。在此,我们也对女排的姑娘们做了个另类盘点。

  1、朱婷

  在这支中国队中,队长朱婷无疑是核心中的核心。来自河南周口的她因威力堪比俄罗斯巨星加莫娃,而被球迷戏称为“加莫婷”。当然,她并不止这一个昵称,主帅郎平就称她为“国际朱”,国外球迷戏称她是“怪兽”、“机器人”,国内球迷则会亲切地叫她“zhuper”、“大婷”、“朱仙”、“朱朱”、“超级朱”、“超级婷”、“朱帝”……

  在粉丝做的一份“女排梁山英雄榜”上,朱婷被称为“入云龙”。射手座的她最喜欢黄晓明,撞脸窦骁的长相常常被人津津乐道。读历史书籍、书法、瑜伽和做康师傅朱氏海鲜DIY面是她的爱好;虽然喜欢吃面和香辣食物,但为训练她忍痛戒辣;目前其曝出的择偶标准是:身高1米8以上,身材修长、耐看一些,懂点排球,有稳定工作、老师和医生尤受青睐。

  2、袁心玥

  由于脸圆而被称为“小苹果”的袁心玥是中国女排史上最高的队员,很多球迷喜欢叫她“两米”或“袁两米”,因为得分后喜欢尖叫、霸气十足,她也被称为“尖叫女皇”,在众多绰号中,她最不喜欢被称为“高妹”。在“女排梁山英雄榜”上,她匹配的是“轰天雷”。她虽个高但脚小,平时只穿45码的鞋。射手座的她是典型的吃货一枚;最喜欢的明星是李易峰,最喜欢他在《古剑奇谭》中的形象;喜欢日本漫画,因喜欢《海贼王》总想去日本看看,之前还喜欢经常和惠若琪一起聊宫崎骏的漫画。

  3、张常宁

  随着张常宁的伤愈复出,“朱袁张”组合总算是凑齐了。“宝宝”既是她的小名,也是粉丝对她的昵称,也有人叫她“张宝宝”、“张大宝”,还有“常宁公主”。出身排球世家的她,将身为前中国男排主攻手的父亲张友生视为偶像,身为中国男排现役主攻手的哥哥张晨是她的择偶标准。亚运会期间,江苏男篮队员吴冠希向她求婚成功,张吴两家是排球世交,她俩也是一对青梅竹马。天蝎座的她喜欢听周杰伦的歌,爱好是美妆、上网、画画和打排球。在“女排梁山英雄榜”上,她是“豹子头”。

  4、刘晓彤

  来自吉林的主攻手刘晓彤,被球迷归为“梅系主攻”,王一梅叫“大梅”,因此她的绰号就是“二梅”。在“女排梁山英雄榜”上,她配的是“大刀”(关胜)。水瓶座的她最喜欢的是“明家三兄弟”的靳东。

  5、李盈莹

  小将李盈莹的绰号叫“李双赢”,听着就是好彩头。同样是水瓶座的她,生日只比刘晓彤晚1天(差10岁),和“飞人”乔丹是同一天(差37年),粉丝们还喜欢叫她“天才少女”。

  6、林莉

  自由人林莉不仅喜欢周杰伦,而且脸长得也神似周董。在“女排梁山英雄榜”上,她被冠以“矮脚虎”的称号。巨蟹座的她被队友称为“泰迪”,也有球迷叫她“林妹妹”。

  7、龚翔宇和姚迪

  绰号“小宇宙”的龚翔宇,在“女排梁山英雄榜”上匹配的是“黑旋风”。金牛座的她经常和姚迪一起组成吃货二人组,把休闲时光交给美食。她喜欢韩流,最喜欢BIGBANG和它的队长G-DRAGON(权志龙)。而来自天津的二传姚迪绰号“香香”,粉丝更喜欢昵称她为“迪迪”或“迪妹子”。狮子座的她喜欢张艺兴。

  8、颜妮

  颜妮因与《武林外传》里“佟湘玉”的扮演者闫妮名字谐音,因此被昵称为“掌柜”;另外,与徐云丽的“南长城”相对应,她也被称为“北长城”,借以说明她拦网出色,犹如长城般刀枪不入。也有粉丝爱称她为“大妮”。双鱼座的她在“女排梁山英雄榜”上是“扑天雕”。

  9、曾春蕾

  曾春蕾因名字中的蕾字和赛场上灿烂的笑容,而被称为“大花蕾”,简称“花蕾”,她的粉丝团也被称为“花蕾后援会”。因外貌酷似郎平的女儿白浪,且肤色健康,也被戏称为“黑浪”,更因长得像香港女星胡杏儿而被称为“曾杏儿”。天蝎座的她在“女排梁山英雄榜”上匹配的是“没羽箭”。

  10、丁霞

  来自河北的丁霞,18岁时去了辽宁队。如邻家小妹一样可爱的她被球迷们称为“霞妹”。因作为左手二传,喜欢打二次球,而被粉丝称为“暴力二传”,又因她自己说要做一只勤奋努力的小蚂蚁,不拼就会死,而被昵称为“小蚂蚁”,也因此在“女排梁山英雄榜”上,她被冠以“拼命三郎”的称号,也有人叫她“海胆霞”。摩羯座的她长得有些像佟丽娅,也有人认为她长得像《甄嬛传》里的“槿汐姑姑”。

  11、胡铭媛、王梦洁和杨涵玉

  金牛座的胡铭媛,绰号“胡一刀”,这恐怕也是女排队中最霸气的一个绰号了。而天蝎座的王梦洁,绰号叫“小可爱”,像极了她的外形。另外,在世锦赛期间,天枰座的杨涵玉也将度过自己19岁的生日,那天正好是第二阶段比赛结束后的休赛期,也许她能稍微庆祝一下。

  (月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