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彤:比前三场有进步 精英赛达到锻炼队伍目的

刘晓彤:比前三场有进步 精英赛达到锻炼队伍目的
2018年09月09日 16:46 新华社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

  新华社瑞士蒙特勒9月8日电(记者刘曲)正在瑞士蒙特勒举行的2018年瑞士女排精英赛中,中国女排8日以3:1力压波兰队,结束了自己在本届精英赛的全部比赛,最终成绩在8支参赛队伍中位列第五。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首发包括主攻刘晓彤和段放、副攻杨涵玉、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以及自由人林莉。开局双方各有几次发球失误,波兰队在大力扣球和拦网上都稍占优势,大多数时间比分上都领先中国队一两分,但差距并未拉开。战至17平后,波兰队发球、扣球失误开始增多,此后中国队一路领先,最后以25:23拿下首局。

  第二局延续了开局的趋势,中国队接发球和扣球失误较多,曾一度以3:7落后对方4分。之后中国队凭借6号龚翔宇一扣一吊、13号刁琳宇和15号林莉两度拦网,终于追至10平。双方战至20平后每分必争,最终中国队技高一筹以28:26艰难胜出。

  来到第三局波兰队已破釜沉舟,在扣球力度不减的前提下吊球屡屡得手。而中国队的正面扣球进攻在对方的紧密拦网面前显得办法不多,整局基本都落后对方1至4分。波兰队25:21扳回一局。

  最后一局中国队进攻上给对方施以更大压力,在所得前12分内有8分是直接扣球或吊球得分。但13平后波兰队利用拦网以及中国队接连出现的接球失误,连得3分。此后两队你来我往,比分以一、两分之差交替上升。来到21:22,中国队落后,关键时刻中国队两度扣球对方拦网出界,同时波兰队接发球失误直接送分,中国队连得3分以24:22领先,并最终以25:23获胜。

  赛后中国女排队长刘晓彤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本场比赛明显感觉比前三场有进步,队员们精气神都很足,越打越好。这次精英赛也充分达到了锻炼队伍的目的,接下来女排将全力备战9月底的女排世锦赛。

  本届瑞士女排精英赛于4日在蒙特勒打响,年轻队员为主的中国女排揭幕战以3:0轻取东道主瑞士队。但接下来的两场比赛面对尽遣主力出场的意大利和土耳其女排,中国队表现出明显实力差距,加上失误频频,分别以0:3和1:3落败。(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