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vs李盈莹:亚运看到自己进步 大赛经验增加

新浪vs李盈莹:亚运看到自己进步 大赛经验增加
2018年09月01日 20:50 新浪体育
李盈莹 李盈莹

  继半决赛之后,李盈莹在亚运会决赛中再次替补刘晓彤登场亮相,发挥了自己的作用,拿到了队内第二高分12分。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李盈莹得到了锻炼,“通过这么多场球,确实也能看到自己的一些进步,更坚定自己的决心。”

  从联赛脱颖而出,到在国际比赛中暴露了不少问题,年轻的李盈莹通过前一段时间的封闭训练提升了自己的整体实力。她的进攻依旧非常有特点,与此同时,李盈莹的一传和拦网也有所进步。

  24次进攻,得到了11分,还有1分发球得分,李盈莹对队伍贡献了12分。队伍能够夺冠,自然也有她的一份功劳。夺冠后,李盈莹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我现在的心情特别激动,特别开心。我第二次经历世界性的比赛,对我来说,从心态和技术方面都是考验。通过这么多场球,确实也能看到自己的一些进步,更坚定自己的决心。”

  在李盈莹看来,这次亚运会整个过程,自己的心态得到了锻炼,“我之前大赛经验不足,在场上遇到困难时自己会着急,会出现不必要的失误。通过这次亚运会这么多场比赛来说,我觉得自己能稍微控制得好一些了。”正如李盈莹所言,这次雅加达之旅,她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进步。在一传没能接好时,李盈莹的心态也没有受到影响,用自己的进攻去弥补自己的短处。

  在被问到会如何庆祝夺冠时,实诚地李盈莹笑着说道:“我现在有点激动,还没有想后面的事情。”可爱的表情跃然于脸上。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比赛李盈莹多次得到了出场机会。在半决赛和决赛中,她都是在第一局中替补刘晓彤出场。在上场后,李盈莹能够及时进入状态,发挥出自己进攻的特点,这一点是值得肯定的。新浪体育问李盈莹:“这次比赛自己表现不错,是否增加了你对冲击主力的信心呢?”

  对此,李盈莹道出了自己的想法:“主力和替补都一样,郎指导说我们团队只有先上和后上,没有主力和替补之分,就算在场下看比赛也很重要,因为上场后要迅速融入场上的节奏。”

  (董正翔 发自雅加达)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