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丁霞:和马云握手很激动 世锦赛任务更艰巨

对话丁霞:和马云握手很激动 世锦赛任务更艰巨
2018年09月01日 21:32 新浪体育
丁霞 丁霞

  4年前的仁川亚运会,丁霞作为主力二传,和队友们一同晋级决赛,最终却输给了东道主韩国队,无缘冠军。4年后,丁霞在雅加达填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遗憾,“我觉得非常高兴,也是弥补了上届亚运会的遗憾。

  这次雅加达亚运会之旅是丁霞第二次亚运会之旅。与第一次不同,她身边的队友更多的是奥运会冠军,队伍的整体实力比4年前强了不少。从小组赛到淘汰赛,再到决赛,队伍以不失一局的战绩夺冠,展现了在亚洲的霸主地位。

  特别是这场决赛,面对实力并不弱的泰国队,中国队在三局比赛中没有一局让对手得分超过20分,优势明显。在丁霞看来,队伍能较为轻松地胜出,得益于赛前的精心准备,“对这场比赛大家准备得比较充分,准备到了泰国队的跑动进攻,也在心理准备了她们发挥得好。今天大家在这方面做得很清楚,特别在进攻方面做得比较好。”

  在参加完上一届亚运会后,丁霞的职业生涯轨迹遇到了拐点,开始呈现直线上升的走势。2015年,她成为世界杯冠军成员;2016年,她随队参加里约奥运会,和队友们一起拿到了金牌;2017年,丁霞又参加了大冠军杯赛,也和队友们摘得桂冠。现在,丁霞的职业生涯中又增添了一枚亚运会金牌。

  在接受她的家乡媒体采访时,丁霞被问到现在是否有了“大满贯”的感觉?对此,丁霞谦虚地说道:“也没有吧,作为运动员,每场比赛都要争胜,每次比赛都要争取最好的表现,路还很长,需要继续加油。”

  事实上,丁霞在三大赛大满贯中还缺少一个世锦赛冠军。这个月,她和队友也会向着这个目标发起冲击,“接下来就是世锦赛,大家会全力以赴去打吧,备战比赛的时间不长,也就1个月。世锦赛的任务会更艰巨,实力强劲的对手也会越来越多。”

  马云今天来到现场观看了女排决赛。赛后,马云和女排姑娘们进行了互动。细心的记者发现,在互动后,丁霞的脸上表情欣喜。“看到马‘爸爸’了,摸到他的手了,和他握手很激动。”

  在被问到是否会参加不久后开始的瑞士精英赛。对此,丁霞回应道:“会不会去参赛还不知道。”

  (董正翔 发自雅加达)

丁霞世锦赛马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