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哲嘉20分中国男排完胜对手 小组第二闯入12强

张哲嘉20分中国男排完胜对手 小组第二闯入12强
2018年08月25日 12:44 新浪体育
张哲嘉 张哲嘉

  北京时间8月25日,2018年亚运会男排比赛进行了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国男排以3-1(25-15、20-25、25-14、25-17)战胜斯里兰卡队,以二胜一负积6分列小组第二,取得小组出线权。

  由于在昨天的比赛中,泰国队以3-1击败越南队,这样中国男排只要在本场比赛中战胜斯里兰卡队,就能取得小组出线权。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张晨、俞元泰,副攻李渊博、张哲嘉,二传詹国俊,接应李立业,自由人任琦。

  首局中国队打的顺手,很快就以5-1、11-3领先。斯里兰卡队失误不断,中国队多次反击和拦网得分,以22-13领先。对方扣球出界、詹国俊跳发得分,中国队以25-15先胜一局。

  第二局双方争夺激烈,战成4平、8平,此后中国队进攻失误较多,以11-14落后。中国队用李润铭换下詹国俊出任二传,随后李渊博和队友配合连续集体拦网得分,中国队追成15平。随后对方强攻连续得手,李立业扣球失误,以20-23落后。王径一换下李立业,对方连续两次进攻打手出界,以25-20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以李润铭为二传,李立业出任接应,开局中国队发球、拦网和反击接连得分,以8-3领先。此后中国队攻势如潮,李立业强攻得手,中国队以16-8拉开比分。张晨拦住对方的强攻,对方发球出界,中国队以20-10领先,并以25-14再胜一局。

  第四局中国队保持强势的进攻和拦网,以8-5领先。此后李立业两次强攻得手、张哲嘉和张晨分别拦住对方的扣球,中国队以16-11领先。对方失误不断,中国男排连续得分,以25-17取胜。

  张哲嘉得到全场最高的20分,俞元泰14分,李立业16分。

  在积分榜上,泰国队二胜一负积7分,获得小组第一名。中国男排二胜一负积6分,获得小组第二名。斯里兰卡队一胜二负积3分,获得小组第三名。越南队一胜二负积2分,获得小组第四名。泰国队和中国队晋级第二阶段淘汰赛。

  (冰雪季节)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