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女排脆败留了一手? 袁心玥暗指对手有保留

韩国女排脆败留了一手? 袁心玥暗指对手有保留
2018年08月24日 12:08 扬子晚报
女排中韩大战 女排中韩大战

  扬子晚报讯(记者 黄启元)在昨天印尼雅加达亚运会女排小组赛B组一场焦点战中,中国女排成功零封卫冕冠军韩国,斩获3连胜领跑本组,三局比分为25:21、25:16和25:16。

  获胜之后姑娘们并未放松,老将曾春蕾表示:“今天虽然我们3:0赢了,但我相信这不是韩国队的最强实力,可能在交叉赛中还有碰到的机会,还是要准备对手有好的发挥。”

  韩国两大主力发挥失常

  今年世界女排联赛宁波北仑站中国队曾经以0:3惨败于韩国队,当时朱婷、颜妮等主力没有参赛,全队发挥完全失常,三局得分均未超过15分。

  但是昨天的比赛就不一样了,一方面,中国女排这次全主力出战,特别是有朱婷压阵,全队就有了底气。另一方面,韩国女排昨天发挥一般,特别是两大主力金软景和上次在宁波击败中国女排时表现神勇的李在英。

  此役中国女排首发登场的是主攻朱婷、刘晓彤,副攻颜妮、袁心玥,接应曾春蕾,二传丁霞和自由人林莉。韩国由主攻金软景、李在英,副攻梁孝珍、金秀智,接应朴贞雅,二传李孝熙和自由人林明玉联袂应战。

  上次在宁波3:0横扫中国女排时,韩国女排主攻手李在英和金软景都拿到了16分,李在英的发球更是对中国女排一传造成了巨大冲击,遏制了中国女排的进攻。但在昨天的比赛中,李在英发球绝技也没有发挥特别的威力,全场只拿到4分。韩国女排队长金软景昨天虽然拿到15分,但在进攻端的成功率非常低,整场比赛被中国女排抑制,进攻成功率只有29.73%。

  和宁波站的比赛相比,昨天中韩两队的状态正好相反,上次是韩国女排发球冲击中国,这次是中国女排用发球冲垮了韩国的两大主要得分点,追发对方前排主攻,破掉对方的主要进攻点。第二局颜妮的发球追发金软景,令金软景连续两次失误、一次不到位,不得不隐蔽站位,让其他人来接发球。后半段刘晓彤和袁心玥的发球连续破坏对方的一传,韩国队基本上组织不起像样的进攻,打调整攻又被袁心玥和颜妮连续拦住,中国队等于掐住了对方的命门。第三局袁心玥一度连发了六个球,对方一传一片混乱,进攻大受影响。除了发球威力大,中国队的拦网也不错,袁心玥和颜妮的拦网非常出色,朱婷、龚翔宇等人的拦网也几次建功,在中国队的重点拦防下,李在英的进攻成功率只有16%。

  当心韩国女排留一手

  对于这场比赛,很多人认为韩国女排不在状态。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位记者问袁心玥:“你觉得韩国队是否保留了实力?”对此,袁心玥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只是表示:“双方都可以再做得更好吧!”

  不过,老将曾春蕾赛后面对这个问题时,倒是直言:“今天虽然比分是3:0,但我相信这不是韩国队的最强实力,可能在交叉赛中还有碰到的机会,还是要准备对手有好的发挥。”

  对于韩国女排名将金软景的表现,特别是在37次进攻中只得到了11分,且另有5个失误的表现,曾春蕾表示,队伍在赛前对金软景的进攻做了细致的拦防准备,但这个数据并不能说明队伍完全抑制住了这位伦敦奥运会MVP的进攻,“金软景一直是我们重点研究的进攻手,我们一直在反复看她的资料,觉得有一些限制,但个别的吊球和轻球还是没有控制住,所以我觉得不能算完全抑制住了。”

  曾春蕾表示自己并不会因为这场比赛一边倒的局面而有所放松,“这只是一场小组赛,更多的比赛还在后面,还是要精力集中准备好后面的比赛。”

  链接

  亚运女排赛制

  本届亚运会共有11支队伍参加女排比赛,分成A、B两组,A组5队,B组6队,分别进行单循环比赛,按照积分每组前四名晋级八强,进行交叉赛,直至决出冠军。

  A组:印度尼西亚、泰国、日本、中国香港、菲律宾

  B组:韩国、中国、中国台北、哈萨克斯坦、越南、印度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