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球队成长需经心态起伏 体能状态完全没问题

朱婷:球队成长需经心态起伏 体能状态完全没问题
2018年06月07日 22:53 新浪体育
朱婷 朱婷

  面对美国女排,中国女排以0比3告负,从混采区经过,姑娘们都显得有些低落。队长朱婷一人拿下全队最高的14分,面对媒体,她没有避讳问题,坦然谈及胜负。

  第三局20比15领先,中国女排遇到了什么问题?“最后时刻我也跟安导说,卡掉了10分,从表面上看,大家是攻击下不去,其实太着急了,”朱婷说。与去年大冠军杯交手相比,美国女排变化不小,朱婷认为对手成熟许多。“他们打得更快一些,我们今天很多球抓得不是很到位,也看到了与美国队快速球的差距,我们这批队员有老有新,很多问题需要在后面的训练中加强。”

  连卡十轮,对中国女排心态影响不小。在朱婷看来,球队的成长需要面对心态的挑战。“我觉得面对挑战,要经历过这一段时期。”从香港站回归,到江门站打满全场,朱婷除了是全队核心进攻点,还在防守和一传方面寄予球队诸多帮助。谈及表现,她很低调,说:“这一场我自己做得不是很好,队伍有磨合期,我们大队原小队员在这一站体力精力也不是很充分,自己需要加强。”

  下站中国女排将转战斯图加特,朱婷说球队会有更好的表现。她说:“相信我们会更好,这几站和强队有交流一些东西,学习很多。”

  经历两站比赛,朱婷恢复到最佳状态了吗?对此,大婷笑言自己状态不错:“我自己没有问题,晓彤比我打得还要多,我的状态和体能完全没有问题,可以的!”

  (李昕 发自江门)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