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和国家队表现判若两人 又一个李静式遗憾?

联赛和国家队表现判若两人 又一个李静式遗憾?
2018年05月19日 12:18 体育综合
姚迪 姚迪

  中韩之战,郎平在首发阵容上信任的主二传是姚迪。毫无疑问,这是郎平对于姚迪的考察与考验。可惜的是,姚迪又打崩了。6年过去了,姚迪还是未能在国家队打出水准。

  2013年的时候,姚迪就进入到郎平的国家队了。从国少、国青,到国家队,实现了一步一脚印。不过姚迪在竞争中落后,并未一鸣惊人。不过球迷认为,可以给这位年轻二传时间,郎平也给够了姚迪机会,之后每一年集训,姚迪都常常入选国家队,然而每一次大赛,姚迪都榜上无名。

  里约奥运后,魏秋月退役,中国女排至此只剩下了一名二传,那就是丁霞。此时,姚迪不上都不行了。她因此成为了中国女排重点锻炼的二传接班人。不过上赛季,姚迪的表现依然不尽如人意,连续5年未能在国家队站稳脚跟,球迷称之为“退货”,虽然不好听,但的确道出了真相。

  连续5年都在大赛前被中国女排放弃,姚迪被认为在国家队已无未来。然而上赛季联赛,姚迪却完成了一次神奇般地逆袭,她率领年轻的天津女排成功夺冠,她本人也成为了表现最抢眼的二传。因此,赛季刚刚结束,姚迪又进入到了国家队。

  北仑站,郎平选择了丁霞与姚迪两位二传,丁霞自然是不需要考察的,姚迪则是她重点考察的对象。然而对阵韩国备受重用,姚迪还是不能盘活全队。虽然球队拦网以 及一传问题也怪不得她,但起码证明姚迪在危机时候是很难担当重任的。作为国内最好的二传之一,姚迪与国家队似乎八字不合,就像是李静一样,在国家队和联赛,几乎就是两个人。或许姚迪也不明白,究竟是为什么。

  本文来自头条号“黑色柳丁”

李静姚迪二传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