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球员落选女排21人名单 孙海平郑益昕也无缘

大学生球员落选女排21人名单 孙海平郑益昕也无缘
2018年05月11日 09:12 体育综合
郑益昕 郑益昕

  本报讯(记者 周芳明)5月9日,国际排联官网更新了中国女排参加世界排球国家联赛的21人大名单。术后仍在恢复期的主攻手张常宁不在名单中,另外落选的4人是孟豆、孙海平、任凯懿和郑益昕。目前中国女排还要做一道21减7的选择题,根据FIBV规定,在国家联赛每周的小组赛开始前,各支队伍都将确定一个14人的最终名单。

  中国女排的21人大名单为:主攻,朱婷、刘晓彤、刘晏含、张轶婵、段放。副攻,袁心玥、颜妮、王媛媛、杨涵玉、高意、胡铭媛。接应,李盈莹、曾春蕾、龚翔宇、杨方旭。二传,丁霞、姚迪、刁琳宇。自由人,林莉、王梦洁、孟子璇。

  一般而言,14人的名单应该是主攻4人、副攻4人、接应2人、二传2人、自由人2人。主攻位置目前虽然是5人,但考虑到李盈莹实际上也会打主攻,所以主攻位置应该是6选4,第一次进入国家队的张轶婵和小将段放落选的可能性最大。副攻位置也是6选4,杨涵玉和胡铭媛估计会落选。接应位置是3选2,按照郎平的一贯思路,两名左手接应只能有一人入选,联赛中表现出众的曾春蕾入选的可能性较大。二传位置没有什么悬念,丁霞和姚迪。自由人位置林莉和王梦洁入选的可能最大。

  当然,宁波站的比赛应该是5个分站赛中对手实力最弱的一站,郎平也有可能不派出最强阵容,毕竟中国队作为东道主,已经直接进入总决赛。前面5个分站赛的主要目的还是考察球员。从这个角度来说,目前的21人都有机会在分站赛中亮相。

  (天津日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