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馨彤:外教训练要求高 “防吊”环节最难过关

陈馨彤:外教训练要求高 “防吊”环节最难过关
2018年05月05日 09:37 今晚报
陈馨彤 陈馨彤

  本报讯 (记者谢晨)经过一个短暂的调整期,天津女排本周的训练也进入全新的阶段。针对6月1日即将揭幕的2018年全国女排冠军赛,天津女排没有急于强调战术配合训练,而是首先从传球、防守等轻技术的打磨做起。

  上周和本周,天津队主帅陈友泉安排日本教练松田明彦直接带队训练。在指导二传手的专项训练之余,松田教练也为天津队的队员们带来全新的传球和防守单项训练方式。从热身环节开始,他让全队进行传垫球练习,两个排球同时在空中飞行,队员们也在左接右挡的跑动中完成热身。之后加大难度,队员们每次触球后都要触摸一下网柱,更长的跑动距离和更快的接球频率也加大了训练的强度。“这个练习主要是练大家的协作能力,需要球员不断地补位、不断地移动、不断地观察,是一个综合能力的考验。”松田明彦说。

  在传球训练环节,松田明彦安排了单手传球练习,他也多次向队员们强调:“传球的精髓是什么,是稳、是掌握好节奏,但这个节奏是你自己的节奏,不是全队的节奏,全队的节奏是由二传来掌控的。” 队员们通过训练受益匪浅,二传手陈馨彤说:“他带我们训练也是从防守开始,尤其是一些往返球,要求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要传好球,对球的速度、高度都有要求。‘防吊’训练很难过关,经常是一个球没有传好就不算了。” 年轻的主攻手王艺竹也说:“这样的训练和平时不太一样,大家还需要一个适应过程。确实很累,但也挺有意思。”

  天津队助理教练曹阳也肯定了松田明彦这段时间带队训练的效果,他说:“松田教练设计了很多不一样的训练方法,目的就是增强球员的意识,训练球员的手感。陈友泉指导带训练的时候对这些也都有要求,只是训练方法不太一样。松田教练更注重下三路的训练,这方面他确实有些独到的地方。”

  本报记者 宁 柯摄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