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女排负浙江葬送好局 江苏绝处逢生搭4强末车

八一女排负浙江葬送好局 江苏绝处逢生搭4强末车
2018年02月03日 21:48 新浪体育
袁心玥 袁心玥

  北京时间2月3日晚,经过22轮激战,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结束了常规赛的角逐。八一深圳在收官战未能充分发挥水平,客场2-3不敌浙江嘉善西塘古镇,痛失晋级4强的契机,五局比分为14-25、21-25、25-23、25-18和13-15。八一苦战受挫使得卫冕冠军江苏绝处逢生,同为8胜6负的江苏队以2分的微弱优势反超八一搭上4强末班车。

  浙江首发派出主攻蒋虞晓、李静,副攻杨舟、郑益昕,接应朱悦洲,二传王娜和自由人林莉。八一率先出场的是主攻刘晏含、王云蕗,副攻袁心玥、高意,接应欧阳茜茜,二传周妤婕和自由人黄柳燕。

  首局八一利用袁心玥的快攻和李静的一传失误4-1超出。李静和杨舟接连下球、蒋虞晓封死高意的快攻、王云蕗扣球出界,3-6落后的浙江连夺4分7-6反超。战至9平后李静后攻命中、朱悦洲发球建功、郑益昕拦死高意的处理球,浙江12-9占先。刘晏含扣球失误、李静反击打手出界,浙江将比分拉开到16-11。李静打吊结合屡有建树,浙江18-12领先。高意背飞追至14-19后,杨舟背快和发球两度建功、王云蕗强攻不顺先后3次受挫、替补登场的范琳琳飞一传,浙江连拿6分25-14大胜先下一城。

  第二局浙江凭李静的强攻4-2领先,八一用范琳琳换下王云蕗。刘晏含先后封死杨舟和朱悦洲的快攻,八一5-4反超。7平后八一9-7超出,浙江发扣失误增加9-12落后。李静强攻稳定、杨舟攻拦3次得分、朱悦洲反击命中,10-13落后的浙江连夺5分15-13超出。袁心玥和高意的快攻咬至16-17,郑益昕背飞命中、对手触网送分,浙江19-16领先,八一重新换上王云蕗。八一咬至19-21后,李静平拉开命中、杨舟封死刘晏含的扣球,浙江23-19领先。刘晏含的一攻和袁心玥的探头连追2分后,刘晏含发球出界、蒋虞晓拦住袁心玥的背飞,浙江25-21再下一城。

  第三局4平后杨舟处理球得手、朱悦洲背飞反击下球,浙江6-4超出。高意背飞过轮、王云蕗反击命中,八一扳成6平。8平后欧阳茜茜一攻得手、蒋虞晓飞一传、刘晏含直线反击成功,八一连夺3分11-8反超。浙江靠李静的强攻追到10-11,王云蕗打吊结合两度建功将比分拉开到15-12。刘晏含调攻赢得4分优势,李静后攻过轮、蒋虞晓平打和吊球相继得手、李静后攻反击犀利、朱悦洲发球得分,14-18落后的浙江连夺5分19-18反超。20平后刘晏含强攻命中、李静扣球出界,八一22-20占先。李静强攻咬至23-24,王云蕗一攻下球,八一25-23扳回一局。

  第四局0-3落后的浙江利用杨舟的突破4-3反超,5平后林莉飞一传,八一7-5占先。浙江靠高意的失误扳成9平,10平后王云蕗探头命中、李静失误增加、刘晏含探头和反击相继建功、王云蕗发球被判出界后挑战成功,八一将比分拉开到16-10。李静发扣强势、杨舟探头得手,浙江追到17-18。八一及时稳住阵脚,袁心玥发球将比分定格在25-18,八一将大比分扳成2平。

  决胜局2平后浙江在王娜的发球轮5-2超出。王云蕗拦网追至5-6后,周妤婕和王云蕗相继失误送分,浙江8-5领先交换场地。黄柳燕飞一传让浙江赢得4分优势,八一靠王云蕗和刘晏含的强攻追至7-9。朱悦洲扣球被拦、林莉飞一传,八一扳成12平。王娜发球建功助浙江14-12拿下赛点,王云蕗一攻扳回1分后,李静强攻一锤定音,浙江15-13获胜,3-2力克八一。

  浙江的主攻李静独揽34分,接应朱悦洲拿下17分,两副攻杨舟和郑益昕分获16分和11分。八一的主攻刘晏含夺得28分,主攻王云蕗贡献16分,副攻袁心玥进账13分。

  至此,女排超级联赛常规赛的较量全部结束。8强组位居三甲的上海光明优倍、辽宁广电沙鸥和天津渤海银行均为10胜4负,32分的上海力夺头名,31分的辽宁屈居次席,26分的天津名列第3;江苏中天钢铁和八一深圳同为8胜6负,24分的江苏升至第4,22分的八一退居第5;浙江嘉善西塘古镇6胜8负17分落位第6;北京汽车4胜10负13分排名第7;广东恒大0胜14负3分获得第8。山东体彩、福建安溪铁观音、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四川、河南银鸽投资和河北6队分列第9至第14位。

  获得常规赛前4名的上海光明优倍、辽宁广电沙鸥、天津渤海银行和江苏中天钢铁晋级4强。在5战3胜制的交叉半决赛中,上海光明优倍迎战江苏中天钢铁,辽宁广电沙鸥对阵天津渤海银行。 

  (高加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