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若琪退役粉丝精心策划 999朵玫瑰+11层蛋糕

惠若琪退役粉丝精心策划 999朵玫瑰+11层蛋糕
2018年02月03日 21:14 体育综合
惠若琪 惠若琪

  12年 小惠的确不舍

  2018年2月3日讯,今天下午,女排联赛卫冕冠军江苏队将在主场常州迎战本赛季夺冠热门上海队,这是江苏女排冲击4强的最后机会。另一件引人关注的事是,在这场比赛之后,27岁的前国手惠若琪将正式举行退役仪式,她风雨12载的排球职业生涯将就此告一段落。

  惠若琪年少成名,在十多年的职业生涯中,她是闻名体坛的全能战士,曾经被中国女排五任主教练重用,在2013年至2016年期间,她还跟随中国女排走出低谷重回世界之巅。出色的球技、顽强的斗志、励志的经历,以及姣好的面容和开朗的性格,让惠若琪拥有很高的人气,多年来她收获了一大批拥趸,堪称女排的人气担当,她的“小惠粉丝团”闻名全国。

  2006年,15岁的惠若琪进入江苏队。2007年,惠若琪迎来了自己排球事业的春天,入选中国女排集训大名单,时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陈忠和对当时这个女排新星非常看好。技术全面的惠若琪在国家队渐入佳境,2013年,她在郎平执教的国家队中成为中国女排第15任队长。2014年女排世锦赛,中国队收获亚军并创造了16年来的最佳战绩。2015年亚锦赛,中国女排时隔4年重夺亚洲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在决赛中以3比1战胜塞尔维亚队获得奥运会冠军,当时决定比赛胜负的最后一分就是由惠若琪拿下的。惠若琪与队友们站上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此后,她领衔的江苏女排也接连创造佳绩,夺取了联赛冠军和全运会冠军。

  在出征2015年日本世界杯之前,惠若琪曾经突然出现心脏不适,为此她没有随队出征,在进行了心脏手术之后才重返国家队。

  即将离开排球赛场之际,惠若琪表示,回顾自己的排球生涯她从没有后悔过,她更希望将自己全部的能量、热情与青春都奉献在球场上。今天下午就将举行退役仪式的惠若琪说:“这一天终将来临,一路走来获得那么多人的支持,我非常感激。要说再见,的确不舍!”

  据记者了解,惠若琪今天的退役仪式声势浩大,组织者准备了999朵玫瑰和11层蛋糕,并在场外搭建了巨幅花墙。惠若琪的粉丝们已经开始行动了,他们要把今天的常州大学体育馆变成“惠粉”的海洋。此外,专业摄影团队和无人机航拍团队将全程记录惠若琪的退役仪式。现场的球迷还会获赠《惠若琪运动生涯纪念手册》。

惠若琪女排退役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