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之腾盼上海尽早锁定四强 张轶婵落泪引发猜想

王之腾盼上海尽早锁定四强 张轶婵落泪引发猜想
2018年01月13日 22:16 新浪体育
上海女排 上海女排

  3比1战胜八一队,上海女排的姑娘们欣喜之情溢于言表,除了张轶婵,她在赛后落泪了。没人知道原因,王之腾好像知道,在接受群访时,面对一位记者“张轶婵是什么情况”的问题,他机智地回避了问题,“赢球了当然激动吗?对,对,赢球了激动。”

  在做运动员时,他就是被教练认作“用脑子打球”的运动员。做了教练,他的临场指挥与老教练比起来还有些欠缺经验,但他努力做最好的自己。他的话多多少少还是透露了张轶婵哭泣的原因,“没什么情况。今天有一个正常的轮换,节奏的改变,联赛不可能靠6、7个队员打到底。”

  客场输给八一队后,王之腾早早地开始盼望今天主场的胜出。在本周一,笔者曾在训练课结束后请求采访,“今天还是别采啦,等周六比赛结束后再采。”

  “是不是特别期待这场胜利?”面对笔者的问题,他疏朗一笑,“我对每场比赛都是有胜利的渴望。作为男排运动员,我们队的主场曾经在主场一局没输,但客场还是输球了,不可能有一支队伍一直保持很好的状态,这是很难的。”

  本场比赛,上海队在第三局中的表现出现起伏。第四局,上海队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放弃,最终上演逆转一幕,“我看到了队伍表现出的精神,第四局队伍连续得分很多,也许是今天我们队运气更好一点。”王之腾很是满意队员在第四局逆转过程中的表现。

  这场比赛拿到了3分,王之腾并不会放松,“现在我们队和其他队伍最多也就差个1、2场比赛,还有4场比赛没打。比赛竞争激烈,没有一支队伍会说现在能确保进前四。”他还主动说到了上个赛季,上海队因为一个胜场之差无缘四强,“很多人都在问我赛季的目标,虽然我们队一直在赢球,但还是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第二阶段我们队的目标是如何能够尽早地确定晋级前四,争取有一个好的名次。下一场比赛是客场对阵辽宁队,我们队要做足困难准备。”

  比赛结束后时间已经过去了很久,王之腾还站在场馆里的通道内,他从助理教练钟炜处得知张轶婵还留在更衣室里。等到张轶婵和母亲走出更衣室后,笔者原本想上前采访,张轶婵回过头,眼圈有些红。王之腾叫住了笔者,“小胖子”,他没有把话说完整,但笔者已领会他的意思。

  在夜色中,王之腾走在了张轶婵的身边,不停地安慰弟子。此时此刻,他既是主教练,也是兄长。

  想起半个小时前,笔者还问到王之腾,“之前球迷认为上海女排在场上表现起伏较大,但在你成为主教练后,队伍这个不足之处得到了改善。”

  他淡然答道:“我还是借了全运会的光。全运会后,队伍的心气上来了,一个是老队员在场上的把控,现在老队员的表现更能稳得住。”

  (董正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