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常宁20分江苏女排3-1逆袭浙江 夺8强赛首胜

张常宁20分江苏女排3-1逆袭浙江 夺8强赛首胜
2018年01月06日 17:18 新浪体育
江苏女排 江苏女排

  北京时间1月6日,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展开第16轮较量。面对从福建引进强援的劲敌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卫冕冠军江苏中天钢铁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重树网口优势,3-1逆袭击败对手斩获8强赛首胜,四局比分为17-25、25-18、25-15和25-16。

  江苏首发出场的是主攻张常宁、杨雯锦,副攻王辰玥、姜倩雯,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陈展。浙江启用蒋虞晓和李静搭档主攻,杨舟和郑益昕联袂副攻,接应朱悦洲、二传王娜和自由人林莉也首发亮相。

  首局2平后浙江失误偏多2-4落后,杨雯锦扣球出界、朱悦洲打吊结合屡有建树,浙江连夺6分8-4反超。姜倩雯封死李静的后攻、张常宁吊球得手、杨雯锦发球建功,江苏连获3分迫近到7-8。郑益昕两度封死张常宁的扣球,浙江将比分拉开到11-8。江苏利用龚翔宇的突破追到10-11,杨舟快攻被拦更让对手扳成13平。朱悦洲打吊结合3次建功、江苏失配送分、杨舟和朱悦洲先后拦网得分、杨舟反击吊球得手,14-15落后的浙江连夺7分21-15占先。江苏仅有唐宁雅突破稍有威胁,郑益昕攻拦强势助浙江25-17先下一城。

  第二局江苏大举反扑3-0占先,李静强攻咬至2-5后,龚翔宇突破成功、姜倩雯攻拦两度建功、杨雯锦两抓反击,江苏连夺5分将比分拉开到10-2。杨舟快攻过轮、李静发球得分,浙江追到4-10。7-13落后的浙江在蒋虞晓的发球轮迫近到9-13,李静反击扣球出界、张常宁发球得分,江苏16-10领先。浙江靠李静和蒋虞晓的强攻将分差缩小到3分,对手咬至15-18后,姜倩雯和张常宁相继扣球得分,江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5。刁琳宇发球建功24-18拿下局点,张常宁封死郑益昕的快攻,江苏25-18扳回一局。

  第三局1平后张常宁后攻下球、杨舟和李静连续扣球出界,浙江1-4落后。李静吊球失误、姜倩雯快攻得手,江苏7-2占先。浙江凭朱悦洲的突破和郑益昕的拦网追到5-8,杨舟发球出界、王辰玥拦网得分,江苏10-5领先。刁琳宇发球赢得6分优势,浙江利用李静的强攻追到9-13。龚翔宇和杨雯锦接连突破成功16-10占先,朱悦洲扣球出界、张常宁反击犀利,浙江11-19落后。龚翔宇打吊结合屡有建树、朱悦洲和李静相继进攻受挫,江苏连夺4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3-12。浙江连追3分后,张常宁强攻下球对方挑战界外失败、龚翔宇发球得分,江苏25-15大胜,大比分2-1反超。

  第三局2-4落后的江苏先靠浙江的失误扳成4平,随后张常宁、杨雯锦和姜倩雯连续3次进攻得手更让本队7-4反超。姜倩雯发球赢得4分优势,龚翔宇封死李静的强攻,江苏将比分拉开到12-7。浙江追到9-12后,杨舟的快攻相继被拦和失误,江苏14-9领先。浙江凭杨舟的拦网和李静的反击迫近到12-14。姜倩雯封死朱悦洲的进攻、龚翔宇发球得分、杨雯锦限制住李静的突破、刁琳宇推攻得分,江苏连夺4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3。李静扣球出界让江苏24-16赢得赛点,郑益昕背飞失误,江苏25-16锁定胜局,3-1翻盘力克浙江。

  此役两队均有4名攻手得分上双。江苏的主攻张常宁力夺20分荣膺得分王,副攻姜倩雯和接应龚翔宇双双斩获15分,主攻杨雯锦贡献14分。浙江的接应朱悦洲拿下16分,主攻李静赢得15分,两副攻郑益昕和杨舟分别进账12分和10分。

  (高加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