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盈莹独揽23分天津3-0胜八一 赢八强赛开门红

李盈莹独揽23分天津3-0胜八一 赢八强赛开门红
2018年01月02日 21:06 新浪体育
李盈莹和姚笛 李盈莹和姚笛

  北京时间1月2日晚,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15轮角逐全面展开。面对网口实力不俗的八一深圳,主场作战的天津渤海银行凭借李盈莹的强势突破占得上风,3-0力克对手赢得8强赛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20、25-19和25-23。

  天津率先登场的是主攻李盈莹、陈丽怡,副攻王媛媛、王宁,接应杨艺、二传姚迪和双自由人刘立雯、孟子璇。八一由主攻王云蕗、刘晏含,副攻袁心玥、高意,接应欧阳茜茜,二传周妤婕和自由人黄柳燕联袂应战。

  首局开局陈丽怡和李盈莹先后进攻被拦、刘晏含强攻犀利,天津2-6落后。4-8落后的天津利用李盈莹和王宁的进攻逐渐稳住阵脚,姚迪的发球和李盈莹的反击相继得手,天津扳成10平。12平后天津利用对方的失配14-12超出,短暂相持后陈丽怡扣球出界,八一追成15平。王宁快攻过轮、杨艺后攻反击得手,天津17-15占先。姚迪和王媛媛封死王云蕗的强攻赢得3分优势,陈丽怡强攻打手出界将比分拉开到22-18。杨艺发球将比分锁定在25-20,天津先胜一局。

  第二局2平后天津一攻和一传屡有闪失2-5落后。杨艺和李盈莹连抓反击助天津扳成6平,王宁探头被拦让八一过轮7-6占先。7平后刘晏含等人进攻强势,八一连获3分将比分拉开到10-7。天津先靠杨艺的探头追至9-10,随后又利用八一的连续失误和王媛媛的网口得力控制12-10反超。一度落后3分的八一通过限制李盈莹的突破迫近到15-16,袁心玥发球建功更追成17平。王媛媛攻拦强势3次建功、姚迪发球直接得分,天津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18。姚迪和王媛媛双人拦网得分,天津25-19再赢一局,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袁心玥快攻稳定、杨艺扣球出界,天津3-7落后。4-8落后的天津加强拦网,李盈莹进攻也较有保障将分差缩小到2分。杨艺发球建功、李盈莹后攻反击得手,天津14-13反超。两队交替领先相持到17平,八一把握住反击契机19-17超出。李盈莹进攻强势先后5次得分、杨艺反击下球,天津连拿6分23-19反超。八一连追3分后迫近到22-23,李盈莹强攻过轮,天津24-22拿到赛点。李盈莹发球失误让八一扳成1分后,她的后攻一锤定音,天津25-23获胜,成功零封八一。

  此役天津的主攻李盈莹独揽23分,副攻王媛媛和接应杨艺双双拿下11分,副攻王宁进账8分。八一的主攻刘晏含斩获11分,副攻袁心玥贡献9分。

  (高加索)

天津李盈莹八一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