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女排主客场双杀恒大 荣膺A组头名晋级8强

江苏女排主客场双杀恒大 荣膺A组头名晋级8强
2017年12月26日 21:29 新浪体育
张常宁 张常宁

  北京时间12月26日晚,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展开第14轮争夺。在小组赛收官战中,卫冕冠军江苏中天钢铁主场3-1力克广东恒大,11胜1负积32分锁定A组头名入围8强,四局比分为25-16、25-19、22-25和25-19,落败的恒大6胜6负19分排名第4也顺利出线。

  此役江苏率先登场的是主攻张常宁、许若亚,副攻王辰玥、姜倩雯,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和自由人陈展。广东恒大仅派出单外援首发,布尔萨奇和栗垚联手主攻线,王红丽和刘亚男搭档副攻,陈佩妍出任接应,二传郁佳睿和自由人龚静也首发亮相。

  首局2平后龚翔宇和许若亚的打吊结合4次建功、姜倩雯网口争球成功,江苏连获5分7-2超出。陈佩妍拦住许若亚的调攻助恒大过轮,张常宁扣球失误让对方追到5-8。5-9落后的恒大两点换三点派上二传陈娇和接应卡里罗,张常宁封死王红丽的快攻、许若亚发球建功,江苏将比分拉开到11-5。王辰玥攻拦接连建功赢得8分优势,11-19落后的恒大利用对方的失误和亚内娃的突破追到14-19。姜倩雯的快攻和发球相继得分、王辰玥攻拦强势,江苏连夺4分23-14占先。张常宁发球将比分锁定在25-16,江苏轻松先下一城。

  第二局恒大由王馨瑶和刘亚男搭档副攻。栗垚吊球失误、张常宁和王辰玥先后进攻得手,江苏4-1超出。龚翔宇反击赢得4分优势,3-7落后的恒大利用许若亚的失误和栗垚的反击追至6-7。王辰玥拦住布尔萨奇的扣球将比分拉开到10-7,恒大靠陈佩妍和栗垚的后攻迫近到9-10。恒大咬至11-12后,王辰玥快攻命中、许若亚轻打得分,江苏14-11占先。布尔萨奇强攻追至15-16后,姜倩雯快攻过轮、替补登场的唐宁雅封死布尔萨奇的突破,江苏18-15领先。张常宁和许若亚先后反击成功,江苏赢得5分优势。龚翔宇处理球得手24-18拿下局点,陈佩妍拦住许若亚的强攻扳回1分后,姜倩雯短平快下球,江苏25-19再下一城。

  第三局恒大启用张楚楠和布尔萨奇担纲主攻。3平后恒大在刘亚男的发球轮追发许若亚奏效7-3超出。江苏先靠许若亚的攻拦追到6-7,随后凭龚翔宇的后攻和许若亚的发球扳成8平。9平后恒大通过张楚楠的反击11-9超出,江苏靠对方失误追成11平后波动增加,郁佳睿发球建功、张常宁强攻受阻,恒大将比分拉开到14-11。江苏失配让恒大赢得4分优势,张常宁拦住王馨瑶的快攻追至17-19。龚翔宇和张常宁连抓反击扳成20平后,江苏一攻失误骤增,连丢3分20-23落后。龚翔宇后攻咬至22-24后,江苏没能拦住栗垚的后攻,22-25落败被对手扳回一局。

  第四局恒大凭陈佩妍的强攻和探头3-1超出,姜倩雯拦住张楚楠的快攻、许若亚探头命中、龚翔宇强攻和发球均有斩获、陈佩妍扣球失误,2-4落后的江苏连夺5分7-4反超。张楚楠强攻咬至5-7后,姜倩雯和张常宁连抓反击、许若亚发球建功,江苏再获4分将比分拉开到11-5。王辰玥封死陈佩妍的扣球赢得7分优势,江苏在亚内娃的发球轮严重卡轮,连丢6分被恒大迫近到13-14。王辰玥快攻过轮、许若亚和龚翔宇相继强攻下球,江苏连拿3分17-13占先。栗垚和王馨瑶先后3次失误,江苏22-15领先。恒大连救3个赛点追至19-24后,姜倩雯短平快命中,江苏25-19获胜,3-1力克恒大。

  江苏5名攻手均得分上双,接应龚翔宇拿到21分,主攻许若亚和副攻姜倩雯双双赢得15分,主攻张常宁夺下13分,副攻王辰玥收获11分。广东恒大的接应陈佩妍贡献13分,替补登场的外援亚内娃进账12分,主打后两局的主攻张楚楠得到10分。

  (高加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