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三分31+18!骑士这条大腿末节曾被雪藏你敢信

6三分31+18!骑士这条大腿末节曾被雪藏你敢信
2017年12月26日 07:16 新浪体育
勒夫今天拿到了31分18篮板的数据 勒夫今天拿到了31分18篮板的数据

  北京时间12月26日,克利夫兰骑士队客场挑战金州勇士,此役骑士首发中锋凯文-勒夫表现亮眼,全场出战36分钟,25投9中,三分球11投6中得到31分,外加18个篮板和2个抢断。勒夫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强的一次圣诞大战,只可惜骑士以92比99不敌对手。

  本赛季凯里-欧文离开球队之后,作为一大巨头的他,需要在这种关键的比赛中挺身而出。

  圣诞大战连续第三年与勇士相遇,勒夫开场便迅速进入状态。首节7分25秒,他先是底角接球面对麦考防守,随后利用身体优势强打对手,低位转身勾手轻松得到2分。

  随着比赛的进行,勒夫的进攻成为骑士与对手抗衡为数不多的手段,但是拥有良好手感的他,今天投篮也是相当果断。次节5分37秒,勒夫弧顶持球,假动作晃开麦考,迎着乔丹-贝尔飙中一记不讲理三分。

  之前很多人一直质疑勒夫球风偏软,尤其是与德拉蒙德-对位时,他的对抗能力明显不占上风。但是今天的比赛中,勒夫一扫之前的低迷,不但外线能够命中关键球,在勇士内线也是连续几次翻江倒海。

  第三节最后22秒,JR-史密斯一个背转身飘逸投篮不中,篮下的勒夫在三人看管下抢到进攻篮板,连续两次补篮,迎着乔丹-贝尔将球搁入篮框。

  每当骑士被对手用进攻高潮打停时,勒夫都能够站出来为球队化险为夷。特别是他在詹姆斯身边作为一个稳定的接应点,拿球后颇具威胁,也让勇士不得不改变防守阵型。

  当比分来到81比90,本场比赛骑士落后的最大分差。此时又是勒夫在第四节4分50秒,底角埋伏的他接球后,一骑绝尘的三分让失望的球迷顿时内心回暖。

  然而最后两分钟时间,勒夫突然被泰伦-卢换下,导致德拉蒙德-格林连续抢到了两个进攻篮板,这才让克莱-汤普森上演了三分救主的好戏。这个换人计划匪夷所思,状态爆棚的勒夫在球队最后两次进攻时,才得以替换上场。

  尽管最后勒夫没能为球队赢得比赛,但他今天贡献全场最高的31分和18个篮板,特别是有7个前场篮板,回应了他人的质疑。圣诞夜虽然输掉了一场比赛,但欧文出走之后勒夫用这一战证明了自己是詹姆斯身边最得力助手。

  (珅葳)

勒夫骑士詹姆斯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