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卡帅恒大得不到3小将 没大腿外援亚冠+中超难

没卡帅恒大得不到3小将 没大腿外援亚冠+中超难
2017年12月25日 17:32 新浪综合
卡帅助恒大拿下3青年才俊 卡帅助恒大拿下3青年才俊

  来源:潘伟力 广州未赢够

  战国时期,燕昭王决意招揽天下贤能振兴大业,却响应者寥寥。

  谋士郭隗谏言,给他讲了个故事。

  从前有位国君想用千金买一匹千里马,可三年未有着落。手下一人主动请缨,先用500金买来了一匹死去千里马的骨头。国君不解质问,此人回应称:“愿用500金买马骨,就是让天下人知道,国君是真心实意想出高价买马”。果然,此后不久,就有人送来了三匹千里马。

  郭隗说,既然昭王有意不拘一格降人才,那就应该从我开始。让天下知道连我这样没有背景的人都能获得重用,贤良之才自然愿意来投。故事的结尾,是昭王成功招贤引才,励精图治20余年后,终于打败齐国夺回被占领的土地。

  故事讲完,这便是千金马骨的历史。

  看到这里,你是否想到了今年冬天的广州恒大?他们先是用超过1000万欧的中超顶薪请回了卡纳瓦罗,然后又在平安夜这天,一口气拿下了邓涵文、唐诗和杨立瑜这三位中超诸强都在觊觎的年轻人。

  一个问题很容易被倒推出来,如果没有卡纳瓦罗,这些已成稀缺资源的U23们,还会如此笃定的选择广州恒大吗?答案或许是否定的,因为他们看不到机会和希望。

  在2017赛季,广州恒大的所有U23出场时间总和为1379分钟,排名中超第11位。而且,这还是建立在赛季中期保利尼奥离队、黄博文和郑智先后重伤赛季报销的前提下,徐新才有了出场机会。如果不是后半程连续首发出场,2017赛季恒大的U23总计使用时长,很可能沦为倒数两名。

  当然,在巨大的争冠压力下,时任主帅斯科拉里的选择,也无可厚非。毕竟无论从实力还是经验上,恒大的U23都要比老大哥们明显差了一个档次。斯科拉里很清楚,2017就是自己在恒大的最后一年,他唯一想要的,就是冠军告别。至于未来?那并不是他要考虑的事情,尽管他在临走之前,还特意为恒大写了一份“中超U23球员特点分析”,当做给恒大收购U23球员的专业指南。

  作为冠军教练,老斯是认真负责,也是极为成功的。但如果2018赛季还是他坐镇恒大帅位,显然会有碍这支冠军球队的更新换代。在这样一家容不得失败的俱乐部工作,只有老板一人能够决定球队的发展方向。许家印要冠军,那就得把胜利摆在第一位,许家印要全华班年轻化,那教练才有余地施展。

  于是,进入二次革命的广州恒大,赛季末第一个敲定的“千金马骨”,便是2017赛季在中超将成绩与U23结合最佳的卡纳瓦罗。2017年,天津权健U23总计出场时间达到5681分钟,仅次于河南建业。但建业的成绩单只是堪堪保级,而权健却以升班马身份杀到联赛第三,成功抢到亚冠资格。

  而在U23球员个人出场时间榜单的前十名上,也有两位权健小将的身影,分别是中卫刘奕鸣和中场郑达伦。刘奕鸣与权敬源组成的中卫相当稳固,权健赛季只丢33球与鲁能并列防守最佳;郑达伦则在联赛打进6球,成为U23第一射手。当然,如果没有意外的酒驾事件,张修维必然会是U23第一中场。

  这就是卡纳瓦罗的能力,也成为了他的个人标签。“擅用年轻人”的品牌一经打响,自然让他成为了中超的香饽饽,除了权健盛情挽留之外,上港也曾加入争夺战,只是最终卡帅还是选择了重回广州。恒大很清楚,要想更新换代,要想吸纳更多年轻血液,必须有卡帅这样的金字招牌才行。正所谓千金马骨,卡纳瓦罗的存在,等于替恒大昭告天下,我们将成为年轻人的乐园。

  记得卡帅上任发布会上,许家印或是有意或是无意的透露,他的合同年限长达五年,这显然又是一次成功背书。收入不菲+恒大冠军招牌+长期跟随卡帅,这样的诱惑对于本土年轻球员来说,自然会是上上之选。在如今的中超金元大战里,恒大的待遇水准已经没有明显优势,京津冀不少土豪也在疯狂抢人,显然是卡纳瓦罗这把尚方宝剑,让恒大突出了重围。

  当然,有人到来,必然意味着有人离去。前些年恒大囤积了一大批国脚和准国脚们,也大都到达或是过了而立之年。在如今的恒大,只要不是绝对的核心班底,大家其实都不是非卖品,关键还是要看各家需求。在邓涵文的转会中,即将34岁的刘健已基本确认交换,即将30岁的邹正也很可能远赴天津,其他几位边缘老将,也都处在了最后博弈的关键期。

  在U23尘埃落定之后,外界更关心的话题,将是恒大在外援上的动作。刚刚颁布的中超新政规定,外援只能注册4人,最多同时登场3人,这意味着恒大必然还要震荡。穆里奇已经离去、J马注定走人、金英权告别的可能性也日渐增高……即便是高拉特和阿兰,也并非绝对安全。恒大已经定下了新赛季冲击亚冠+中超的宏伟目标,想必他们也很清楚,如果不能再引进一名保利尼奥式的大腿级外援,这两大目标同时实现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