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巨头75分雷霆五连胜 哈登29分火箭遭三连败

三巨头75分雷霆五连胜 哈登29分火箭遭三连败
2017年12月26日 11:29 新浪体育
火箭惜败雷霆 火箭惜败雷霆

  北京时间12月26日,火箭在客场以107-112不敌雷霆。

  雷霆(19-15)五连胜。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拿下了31分、11次助攻和6个篮板,保罗-乔治24分,卡梅罗-安东尼20分5个篮板,斯蒂芬-亚当斯15分10个篮板。

  火箭(25-7)三连败。三人上了20分,詹姆斯-哈登29分、14次助攻和8个篮板,特雷沃-阿里扎20分,埃里克-戈登20分,克林特-卡佩拉19分10个篮板。

  安东尼夏天非常想加盟火箭,与好友保罗搭档,无奈双方未能完成交易,最后安东尼选择了雷霆。在圣诞节这天,他终于看到了火箭,以对手的身份。[新浪小炮智能预测NBA][新人福利][下载APP]

  雷霆此前四连胜,过去7场胜出6场,状态上扬。而火箭14连胜被终结,遭到了二连败。不过从整个赛季来看,还是火箭状态更好,而雷霆“三巨头”还没磨合成功。

  雷霆先声夺人,亚当斯开场后连续两次篮下得手,包括一次空中接力扣篮,而安东尼首次出手就命中三分,他们以7-0开局。火箭在开场2分钟后才首次投篮命中,不过不用担心他们的得分,戈登和阿里扎相继三分命中,他们迅速将比分超出。本节还有1分28秒时,哈登也三分命中,火箭以29-24领先。火箭此后连续投篮不中,只靠罚球得了2分,但仍以31-28结束本节。

  安德森在第二节开始后不久又投中三分,火箭以36-28扩大优势。乔治突破上篮还以一球,此后送出助攻,格兰特命中三分,雷霆紧追不舍。本节最后2分42秒,火箭又陷入得分困境,未能再投篮命中,打出一波8-0将比分超出。半场结束时,火箭以57-58落后。

  上半场火箭三分出手不算多,15投6中,三人得分上双,阿里扎12分,哈登11分7次助攻,卡佩拉10分。

  雷霆也三人上双,亚当斯15分,安东尼14分,威斯布鲁克首节6中0未能得分,但第二节拿下10分。他们三分球10投5中。

  威斯布鲁克在第二节找回手感,第三节保持这种状态。本节开始后不久,他连续两次篮下得手,雷霆以67-59领先8分。安德森和哈登相继命中三分,火箭很快又将失分追回。双方继续进入拉锯战,几度交替领先。本节还有2分58秒时,雷霆罚失一球,但抢下进攻篮板,胡斯蒂斯命中三分,雷霆以83-80领先。阿里扎一次三分被吹无效,因为内内在掩护时犯规。不过他此后两次三分出手都命中,火箭又成为领先的一方。乔治在本节还有17.2秒时投中三分,而哈登强突拿下本节最后2分,双方战成了88-88。

  第四节打了2分钟两队都没得分,最后还是戈登用三分打破僵局。雷霆前3分钟都未能得分,只得提前换上威少,他强突造成犯规,雷霆总算开和。

  主力都回到场上后,双方火力提升。火箭被超出后,开始了“砍鲨战术”,两次将罗伯森送上罚球线,逼得雷霆将他撤下。罗伯森两次都是两罚一中,而火箭两次得了4分,将比分追成103-104。

  火箭自己也有罚球的问题,卡佩拉在关键时刻两罚不中,错失成为火箭第四个上20分的球员。哈登关键时刻遭到罗伯森盖帽,雷霆快攻得手,在比赛还有21秒时以112-107领先。

  最后时刻罗伯森又抢断得手,火箭只得放弃。(吴哥)

火箭雷霆哈登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