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挽救5赛点3-2逆转日本 昆山站3连胜夺冠

2017年06月18日21:1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男排拦网

  北京时间6月18日晚,2017年世界男排联赛第二档昆山站,东道主中国男排鏖战五局并在决胜局9-14落后时挽救5个赛点以3-2逆转日本,五局比分为20-25、28-26、17-25、25-22和17-15。中国男排本站豪取三连胜夺冠,这也是外教洛萨诺执教中国男排获得的首个冠军。由于积分劣势,中国男排无缘第二档总决赛,日本成功晋级总决赛。

  此役,中国男排微调阵容,主教练洛萨诺启用毛天一担纲主二传,主攻季道帅、刘力宾,副攻陈龙海、饶书涵,接应江川以及自由人童嘉骅均首发出战。日本男排由主攻柳田将洋、石川祐希,副攻山内晶大、李博,接应大竹壱青、二传藤井直伸,自由人鹤田大树联袂应战。

  首局,中国队开局打得拘谨被日本队压制以4-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尽管中国队将比分迫近到8-10,但日本队的快速反击以及打手出界再次拉开到12-8,洛萨诺请求暂停。江川强攻以及拦网连追2分,陈龙海连击失误后李博发球送分,中国队追至11-13。大竹壱青的强攻以及跳发连得2分后跳发下网,刘力宾跳发出界,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2-16落后日本队。

  季道帅轻打被拦后,仲为君换下刘力宾,山内晶大反击打手出界,日本队将比分拉开到18-12,洛萨诺被迫请求第二次暂停。石川祐希跳发下网、柳田将洋吊球得手,李博反击背快命中,中国队13-20落后。洛萨诺换副攻,李睿换下饶书涵。江川后攻下球,但李博反击快攻再次得手,季道帅二号位扣球命中追至15-21,但大竹壱青四号位强攻得手,李润铭换下毛天一。江川打手出界追至16-22,陈龙海拦住大竹壱青的强攻,李博快攻得手,中国队17-23落后。陈龙海远网快攻下球,石川祐希吊球出界,中国队追至19-23,日本队暂停。石川祐希和山内晶大拦住江川的后攻,日本队24-19获得局点,大竹壱青跳发失误,仲为君发球下网,中国队20-25告负。

  第二局,中国队启用李润铭担纲主二传,仲为君联袂季道帅出战主攻线。中国队开局在江川的发球轮追至4平。双方胶着到6-7时,山内晶大发球得分,中国队6-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逐渐追近比分,陈龙海拦住李博的快攻,双方战至11平。江川反击打手出界,中国队12-11反超,日本队换接应,栗山雅史换下大竹壱青,石川祐希扣球出界,中国队13-11占先,日本队暂停。

  双方展开相持,栗山雅史跳发出界以及李润铭拦住石川祐希的强攻,中国队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一传不稳被日本队迫近到16-17,季道帅一攻下球稳住阵脚。栗山雅史后攻突破得手,江川四号位被拦,日本队追至18平,洛萨诺暂停。江川强攻命中,季道帅跳发得分,不过江川的反击下网以及柳田将洋跳发得分,双方又战至20平。柳田将洋跳发再得1分以21-20反超,洛萨诺再次暂停。柳田将洋跳发出界。战至23平后,山内晶大快攻得手,石川祐希跳发下网,24平。饶书涵拦住柳田将洋的反击强攻,中国队25-24反超,日本队暂停。栗山雅史后攻追至25平。江川后攻得手,中国队26-25再获局点,栗山雅史后攻打手出界,26平。藤井直伸发球出界,季道帅跳发得分,中国队28-26艰难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延用第二局首发,日本队启用栗山雅史打接应。5平后,季道帅二号位被拦以及快攻失配,中国队5-7落后,洛萨诺暂停。柳田将洋反击打手出界,中国队5-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在8-11落后时用毛天一换下李润铭,日本队逐渐拉开比分,栗山雅史跳发滚网得分帮助日本队14-9领先。战至10-15时,刘力宾换下仲为君。日本队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中国队在12-17落后时又用李睿换下饶书涵。战至14-20时,刘力宾和陈龙海先后拦网得手追至16-20,日本队暂停。中国队始终难以摆脱被动局势,栗山雅史后攻打手出界24-17获得局点,陈龙海快攻出界,中国队17-25告负。

1/20
北京时间6月18日晚,2017年世界男排联赛第二档昆山站,东道主中国男排鏖战五局并在决胜局9-14落后时挽救5个赛点以3-2逆转日本,五局比分为20-25、28-26、17-25、25-22和17-15。中国男排本站豪取三连胜夺冠,这也是外教洛萨诺执教中国男排获得的首个冠军。由于积分劣势,中国男排无缘第二档总决赛,日本成功晋级总决赛。

  第四局,中国队用刘力宾搭档季道帅,李睿顶替饶书涵首发。中国队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双方胶着,中国队始终保持领先,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16-13占先。日本队由于已提前晋级总决赛,也换下柳田将洋、山内晶大。中国队23-20占先,石川祐希反击出界,中国队24-20获得局点。石川祐希打手出界挽救一个局点,副队长深津英臣和栗山雅史替补出场,虽然石川祐希反击再拿1分,但江川扣球得手,中国队25-22再扳回一局,双方战至2-2平。

  第五局,双方开局胶着到5平。刘力宾跳发下网,江川后攻打手出界,陈龙海发球下网,中国队6-7落后,洛萨诺暂停。江川后排违例,中国队6-8落后交换场地。柳田将洋反击后攻得手,中国队6-9落后,洛萨诺再次暂停。石川祐希反击命中,柳田将洋跳发出界,中国队7-10落后用饶书涵换下季道帅拦网。江川拦住栗山雅史的处理球追至8-10,日本队暂停。柳田将洋和石川祐希先后反击命中,李睿快攻得手,柳田将洋后攻下球,日本队13-9占先。

  栗山雅史跳发得分,日本队14-9获得赛点。江川、陈龙海、刘力宾先后拦网建功挽救三个赛点追至12-14,日本队暂停。李睿发球得分,栗山雅史扣球失误,中国队追至14平。石川祐希扣球出界,中国队15-14反超获得赛点,李睿发球出界,15平。刘力宾反击打手出界,江川发球得分,中国队17-15逆转日本,从而以3-2力挫日本,豪取三连胜夺冠。

  此役,中国男排接应江川斩获本队最高的24分,主攻季道帅和副攻陈龙海分获13分和10分,主攻刘力宾赢得7分,副攻李睿替补夺得5分,队长仲为君和副攻饶书涵均斩获4分,二传李润铭贡献3分,二传毛天一入账1分。日本队主攻石川祐希赢得26分荣膺得分王,主攻柳田将洋和副攻李博分获15分和11分,副攻山内晶大和替补接应栗山雅史双双获得9分,首发接应大竹壱青贡献7分,二传藤井直伸进账2分。

  今天下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主力出战的澳大利亚男排3-1力克土耳其,四局比分为26-24、20-25、25-21、25-19。至此,世界男排联赛第二档昆山站落幕,中国男排三连胜积8分夺冠,澳大利亚两胜一负积5分获得亚军,日本一胜两负积4分赢得季军,三连败的土耳其获得第四名。但第二档12支队伍总排名上,中国队1个积分劣势不敌日本,最终日本队携手澳大利亚、荷兰、斯洛文尼亚晋级第二档总决赛。

  (小邱)

中国男排外教:夺冠是肯定 亚锦赛希望闯入决赛

男排遇冷上座率不足30% 李润铭:希望更多人看球

男排疲惫期遭遇伤病困扰 詹国俊缺阵因大腿拉伤

中国男排进攻47-70输日本23分 拦网16-4占据优势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男排排球中国男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