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外教:夺冠是肯定 亚锦赛希望闯入决赛

2017年06月18日23:28 新浪体育 微博
洛萨诺指导男排队员

  3比2逆转击败日本男排,在洛萨诺的带领下,中国男排摘得新周期的第一个冠军——世界男排联赛昆山站冠军。执教中国男排40多天,阿根廷人给这支年轻的队伍带来诸多改变,让人十分安心。对于这个冠军,洛萨诺坦言是对努力的肯定,也是对中国男排未来的促进。

  突破 逆转胜日本

  五局苦战日本,中国男排的胜利一波三折。对于球员的表现,洛萨诺坦言满意大家后期对战术的执行。他说:“战术一直这么安排的,从后面开始大家执行得很好,我也要恭喜我们的队员。”

  在阿根廷人看来,小伙子们最大的变化是能够在顶住逆风球的压力。“我们第五局在9比14落后的这种比分下,大家更专注了,重压之下,大家反而更专注更能集中注意力,所以战术执行的更好。”对于中国男排来说,这是最大的成长。赛后,主攻季道帅感慨道,“这样的逆转是中国男排的一个突破”。经历过奥运落选赛的遗憾,他有足深刻的体会。

  与日本队相比,中国队的开局并不顺利,全场比赛更是暴露了不少问题。劳尔毫不避讳日本打得出色。“日本整体依靠一传到位,他们打得很快,主攻个子不高但手法变化很多,15号副攻(编者注:李博)水平非常高是世界男排联赛中表现最好的副攻。与他们相比我们更像一个整体,不像他们一样依靠一传到位。”能够击败日本,劳尔认为中国队在第五局的拦网是胜负手。“拦网环节,我们前四局都没做的很好,但第五局单局有三四分入账,大家发挥还是不错的。”  

  冠军 因为了解

  从满眼青绿的春天到挥汗如雨的夏天,阿根廷人已经接手中国男排40多天,一起打了9场正式比赛,数字不多,但他们共同经历却增加了许多。“我对我们16名球员有了更好的了解,”劳尔说“因为我对他们的了解,所以才有比赛中的换人安排,可以看到换人之后效果会好一点,所以这就是我们对队员的考察。”

  接下来考察队员的工作还将继续。洛萨诺坦言他希望看到联赛中更多中国球员,希望能够把“触角”伸得更长。一场胜利带来很多希望,洛萨诺看重这个冠军吗?他说:“冠军对我们来说很重要,意义很积极。首先肯定我们的训练是有效的,对于球队的气氛和技术都是一种鼓励的促进。

  亚锦赛 希望进入决赛

  世界男排联赛之后,中国男排将迎来亚锦赛。一个比赛接一个比赛,小伙子们没有太多喘息时间,洛萨诺同样也是。

  对于接下来的亚锦赛,他的目标很明确:希望球队能够进入最后的决赛。他说:“从目前的比赛来看,我们与澳大利亚1比1战平,日本今天比赛很激烈他们很有机会赢,我们三支是实力均势的队伍。现在看亚洲最强还是伊朗的,位列世界第七。所以,我觉得亚锦赛会在日本、中国、澳大利亚和伊朗之间进行最后的冠军争夺,至少我希望中国队进入最后决赛。”

  (李昕 发自昆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男排排球中国男排洛萨诺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