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或因全运会被河南强制召回 体能将受考验

2016年12月16日10:1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朱婷朱婷

  体坛+特约记者温媛报道

  朱婷在伊斯坦布尔春风得意,联赛屡屡发神威,成为瓦基甫银行取胜的最大功臣,欧冠首秀也毫不怯场,28分交出满意答案。

  而另一边呢?朱婷曾效力的河南女排却在联赛的泥潭中无法自拔。第二阶段即将开打,早被排除八强之外的河南女排只能又为保级而战。

  显然,打到这个份儿上,争取保级——这可不是河南女排以及河南排管中心愿意面对的结果。

  虽然河南在朱婷留洋这一划时代事件的处理上一路绿灯,饱受好评,不为球队眼前的一时之效而耽误了朱婷职业生涯宝贵的留洋机会,如此大义值得点赞。但目前联赛垫底让河南女排难交代。毕竟,赛季初她们引进两位美国外援,毕竟河南除了朱婷之外,还是有不少在国内打得很不错的球员,为何没了朱婷,就像没了主心骨似的,一盘散沙?让这支赛季初本想大干一番的队伍长期徘徊在保级圈。

  有一种说法是,河南为了全运会,有可能强制召回朱婷。这话源自于河南女排主教练詹海根,他曾表示,已确定在明年全运会女排预赛时召回朱婷。其实,打全运会预赛,对朱婷来说不会与联赛和世俱杯有冲突。

  2017年世俱杯5月开打,决赛定于5月14日。而全运会女排赛程有所调整,将比赛时间推迟到5月18日到28日。这意味着朱婷不需为全运会而中断留洋之旅,只要两头兼顾就好。

  当然,不错过、不耽误是最好的结果,但对朱婷也有弊端,那就是中间只有四天间隔,这给朱婷的体能储备提出考验。如何在强度大,连轴转的比赛中,保护身体不受伤,如何在疲乏的时差转换中保持较好的状态,是朱婷来年要面对的一个新的问题。就连詹海根也说,对跟河南女排只有四天磨合期的朱婷来说,有个小小的麻烦——时间太过仓促,体能受考验。

  毫无疑问,朱婷之于河南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也不必多说。虽然放行,但想起朱婷曾在河南屡屡发威建功的日子,就会感慨,如果有这么个世界级最强力的主攻手,一定不是现在这番模样。尤其是在球队没有实现赛前目标,以失望收场时,但这时教练团队是否该反省,为何就是赢不了一场球呢?球队到底给了球员多少束缚和限制,才让这支底子还可以的队伍挥霍了她们的资本呢?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App,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朱婷全运会女排欧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