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泉语录:没记者非踹你不可 别给我当林黛玉

2016年11月24日09:4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王宝泉脾气火爆王宝泉脾气火爆

  体坛+特约记者大浦报道

  在23日女排联赛第六轮比赛中,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客场对阵四川女排,在第四局的一个争议球中,天津主教练王宝泉对四川外援鲁尔克的进攻是否打手而提出鹰眼挑战,鹰眼显示结果为挑战失败,王宝泉对挑战结果相当不满,愤怒的要求裁判回放录像,整个质疑行为导致比赛被临时中断3分多钟,使主裁对王宝泉出示了黄牌。这不仅使王宝泉成为2016-2017中国女排联赛第一位吃到黄牌的主教练,也让他成了世界排坛质疑鹰眼挑战系统第一人。

  明星教头王宝泉一直以来都是舆论重点关注的人物。作风严谨、脾气火爆、擅讲大实话,我们不妨盘点一下王宝泉近年来广受舆论热议的那些名言高论:

  就算付出生命的代价也要让中国女排重塑辉煌

  2010年3月25日,中国排协正式宣布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接任女排帅位。在新闻发布会上,曾患“脑膜炎”而退出国家队的王宝泉、以不给自己留任何退路的姿态感动了所有人,“就算付出生命也要重塑女排辉煌”的豪言壮语,让低谷中徘徊的中国女排看到了伦敦周期的希望。

  我带国家队从没输过泰国队和日本队。不能输,咱丢不起那人!

  在王宝泉执教中国女排的159天里,克己敬业的他夺得了含金量极高的瑞士女排精英赛冠军,这也是第一位在上任第一年就豪夺瑞士冠军的女排主帅,这段辉煌让3年后的王宝泉依然充满自豪。王宝泉也是近20多年来,在栗晓峰、胡进、陈忠和、蔡斌、俞觉敏、郎平之外,唯一没有率领中国女排输过日本女排的主教练。

  天王老子来了也不怕

  在用不用王一梅的问题上,有记者直言王一梅有很多球迷,不用王一梅会不会有压力。面对这个问题,直言快语的王宝泉说:“好了就用,不好就不用。你状态达不到要求,天王老子来了我也不用。”

  好不了了

  王宝泉执教中国女排5个多月后因病回天津检查,面对所有媒体的采访都三缄其口,只以一句“好不了了”来回应,令舆论纷纷猜测王宝泉的“好不了了”究竟是指自己身体好不了了,还是中国女排好不了了,这答案至今都是谜。

  陈丽怡只能算半个人

  2014赛季,天津女排遭遇前所未有的困难,在一场输不起的比赛中,天津女排以0:3完败福建,基本退出四强的争夺。核心陈丽怡22次一传仅6次到位,面对如此惨淡的一传,王宝泉直言“陈丽怡只能算半个人”。也正是如此严厉的鞭笞下,陈丽怡通过自身努力和全国人民练她一传的情况下,才有了今天令很多球员所仰望的高度。

  死,你也给我死在场上

  有一次媒体前去天津女排采访,镜头中的王宝泉对队员非常严厉。“死,你也给我死在场上!”这也正是王宝泉这个天津男人面对工作时所拥有的认真严肃的姿态。

  一个个死眉塌眼的,别给我当林黛玉啊

  2013-2014赛季的半决赛中,天津女排队员第二局整体表现不好,王宝泉以这样的方式激励队员。也正是这般激励下,天津女排才能主场3:1力擒老对手八一女排,取得首回合胜利。

  要不是有记者在,我非踹你不可

  2012年赛季前的训练赛中,王宝泉怒斥17岁新人王佳敏,直言“要不是有记者在,我非踹你不可”,这一幕也被现场记者抓拍下来。新秀王佳敏在严格教导下进步神速,夺取联赛和全运会的双冠军。王佳敏的妈妈也在微博中大赞王宝泉打得好、骂得好。

  强扭的瓜不甜

  2013年1月,决赛后的第二天,王宝泉面对《每日新报》的采访时,针对二传手魏秋月萌生去意的问题时,他直言“强扭的瓜不甜”,一切随她去。

  赛场上六亲不认,竞技体育不许走后门

  对于女儿王茜,王宝泉直言自己比赛场上六亲不认。竞技体育不可能走后门,因为这关系到队伍的生存。自己女儿也一样,要凭借实力。竞技体育,谁行谁上,不可能走关系---这段访谈也算是王宝泉对天津女排前自由人王硕“你爸王宝泉”微博喊话的错时空回复。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王宝泉天津女排中国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