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涌现大量希望之星 新奥运周期头炮闪亮

2016年09月28日23: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男排(资料图)中国男排(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中国男排在决赛中以1-3惜败于伊朗队,第二次获得亚洲杯亚军。中国队以青年队出战,能够夺得亚军,实属不易。达到了锻炼队伍、增长经验、培养新人的目的。这批队员还很年轻,他们将是中国男排未来的骨干,在亚洲杯夺取亚军,为新的奥运周期开了一个好头。

  本次比赛是中国男排第五次出战亚洲杯,在前四届比赛中,中国队在第一届夺得第三名,在第二届夺取亚军,在第三届勇夺冠军,在第四届中国队派出国家青年队出战,获得第五名。本次比赛中国队夺得亚军,平了历史第二最好成绩,以青年队员为主出战,取得这样的成绩,可喜可贺。

  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以年轻队员为主的阵容参加比赛,除了季道帅是一名有着丰富经验的队员以外,其他队员都在23岁以下,是不折不扣的青年军。主力队员江川、刘力宾、缪阮彤、刘濛都是第一次打成年国际比赛,饶书涵、李渊博虽然参加过今年的奥运会落选赛,但当时都是替补队员,上场的机会比较少。本次亚洲杯给了他们充分的上场时间锻炼,而他们也以出色的表现回报了教练的信任。

  自1999年以后,中国男排在亚洲赛场上只拿到过一次冠军,就是在2012年第四届亚洲杯上夺冠。不过亚洲杯的比赛水平不高,本次比赛除了伊朗队派出一支二线成年队员出战以外,中国队、澳大利亚队、日本队和韩国队都以年轻队员出战。在亚洲各强队年轻队员的大批拼中,中国队能够战胜澳大利亚队、中华台北队,夺得亚军,证明了这支青年军的潜力。

  随着张晨、焦帅、崔建军、袁志等一批老将淡了国家队,预计下个奥运周期中国队将以全新的阵容出战国际比赛。参加本届亚洲杯比赛的季道帅、饶书涵、李渊博、江川、刘力宾等人预计都将会入选下一届国家队,本届亚洲杯的经历将有助于他们在下个奥运周期里在国家队有更好的表现。

  在与伊朗队的决赛中,年轻的中国队在先胜一局,第二局又以18-13领先的大好局面下,没有能够抓住大好的机会,惨遭对手翻盘。说明这支中国队还很不成熟,在场上串联失误、攻传配合失误多,心理波动比较大,有待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加以改进。相信这场失利的教训,会成为他们成长道路上的助推器,在以后的国际比赛中能够避免再犯同样的错误。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中国男排江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