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亚洲杯中国3-2中华台北 小组第一晋级八强

2016年09月24日22: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二传刘濛激情庆祝二传刘濛激情庆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4日,第五届男排亚洲杯进行了小组赛第三轮的比赛,中国男排以3-2(25-14、23-25、23-25、25-23、15-13)战胜中华台北队,以三战全胜夺得小组第一名。1/4决赛中,中国队将对阵澳大利亚。

  中国男排在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中,分别以3-0战胜哈萨克斯坦队和泰国队,以两战全胜积6分居小组第一名。本场比赛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为:二传刘濛、接应江川,主攻夏润涛、刘力宾,副攻缪阮彤、饶书涵,双自由人柯俊煌和陈嘉杰。

  首局中国队以8-3领先,江川拦网得分、刘力宾反击进攻打中,江川强攻得分,12-6。刘力宾强攻下球、江川发球得分、14-9。饶书涵连续快攻下球,随后他又发球得分,中国队以20-14领先。对方连续失误,23-14。刘力宾和缪阮彤先后拦网得分,中国队以25-14先胜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以8-5领先,对方连续反击得分,追成11平。中华台北队连续反击得分,反以13-11反超。中国队利用刘力宾的发球轮连续得分,以15-13超出。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战成21平。刘力宾两次进攻被拦,21-23。刘力宾和江川强攻连续得分,23平。刘力宾发球出界,对方反击得分,以25-23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以5-8落后,中国队拦网得分、江川强攻下球,追成10-11。中国队利用江川的发球轮连续得4分,反以15-13反超。在22-20后对方接应打短球得分、江川扣球出界、夏润涛连击,中国队以22-23落后。对方反击得分,随后发球失误,23-24。对方吊球打手出界,以25-23再胜一局。

  第四局中国队以8-4、12-7领先,对方连续反击,追成10-12。江川拦网得分、17-14。陈建祯平拉开下球、饶书涵快攻得分、刘力宾平拉开下球,19-16。中国队三人拦网得分,21-18。季道帅扣球得分、江川后攻下球,23-19。对方反击下球、季道帅扣球出界,23-22。季道帅拦网得分,对方扣球不过网,中国队以25-23取胜,局分扳成二平。

  第五局双方从1平战至6平,对方连续反击得分、发球得分以9-6领先。江川强攻得分,随后又拦死陈建祯的进攻,8-9。季道帅反击后攻得分,9平。11平后陈建祯后攻下网、江川发球出界,12平。刘力宾进攻打手出界、对方快攻下网,14-12。最后对方发球下网,中国队以15-13取胜,从而以3-2战胜对手。

  在A组另外一场比赛中,哈萨克斯坦队以3-1(25-22、25-21、20-25、25-18)战胜泰国队。中国队三战全胜居A组头名,哈萨克斯坦队两胜一负列第二,中华台北队一胜两负列第三,泰国队三战全负列第四。

  在B组的两场比赛中,伊朗队以3-0(25-23、25-17、25-16)战胜韩国队,日本队以3-0(25-14、25-19、25-23)战胜澳大利亚队。伊朗队三战全胜列B组第一,韩国队两胜一负列B组第二,日本队一胜两负居B组第三,澳大利亚队三战全负列第四。

  1/4决赛的对阵形势为:中国对澳大利亚、哈萨克斯坦对日本、中华台北对韩国、泰国对伊朗。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亚洲杯中国男排季道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