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国臣:对前两局表现满意 失误多给了波兰机会

2016年06月01日20:3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东京6月1日体育专电 2016年里约奥运会男排亚太区预选赛暨世界组落选赛1日在东京继续进行。中国男排在面对世锦赛冠军波兰队时险爆冷门,在领先两局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三局最终落败。目前波兰队已经获得四连胜,基本锁定了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

  波兰队开局之后一直慢热,反观中国队充分发挥了网上的优势,进攻和拦网都有声有色,一直处于领先位置。不过中国队在发球上没有给予对手太大的压力,结果波兰队慢慢将比分追上。在关键时刻仲为君拦网成功,使得中国队以24:23获得局点。在26平之后,戴卿尧发球直接得分,随后波兰队一攻出界,使得中国队以28:26艰难拿下首局。

  第二局中国队开局相当给力,接连三个拦网之后以9:6领先,随后25:20再胜一局。此时的波兰队如梦方醒,在第三局卷土重来,强攻给中国队极大的压力。在被动之下,中国队主教练谢国臣频频换人,但仍然无法阻止波兰队以25:16扳回一局。

  在关键的第四局波兰队继续给中国队施加压力,而中国队在防守吃力的情况下开始拼发球,但随之而来的是失误增多。波兰队拦网连续得分,以25:17将比分带入了决胜局。

  被对手连扳两局的中国队在最后一局中显得士气不高,开局就以1:4落后。虽然此后袁志扣球得分帮助中国队扳回两分,但波兰队再也没有给中国队任何机会,以15:10获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赛后,谢国臣表示,能够和波兰队战至第五局并且拿到1分也是可以接受的结果。他说:“波兰队是一支强队。我对球队前两局的表现感到满意。不过从第三局开始我们的失误开始增多,这给了波兰机会。”

  此役中国队在得分能力上全面落后于波兰队,波兰队扣球得到68分,中国队56分;波兰队拦网得到12分,中国队只有6分。在发球得分上,波兰队得到4分,中国队拿到2分。全场中国队得分最多的是主攻张晨,他拿下17分,戴卿尧得到16分。波兰队方面有四人得分上双,接应库雷克得到全场最高的22分,其中扣球19分,发球2分,拦网1分。

  中国男排将于2日面对另外一个亚洲对手伊朗队。想要进军里约奥运会,中国男排就必须在落选赛上成为成绩最好的亚洲球队,或者打入比赛的前三名。因此面对伊朗队一战将会至关重要。本届落选赛共有四支球队代表亚洲参加,分别是中国、日本、伊朗和澳大利亚队。(完)

文章关键词:男排落选赛波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