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喆:成都世界大运会应以“天府文化”为依托

冯喆:成都世界大运会应以“天府文化”为依托
2019年07月14日 18:56 新华社

  新华社那不勒斯7月13日电(记者公兵、李博闻)13日现身那不勒斯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体操冠军冯喆有了一个新身份——2021年成都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形象大使。对于两年后的世界大运会,他期待以“天府文化”为依托,迎接世界各地的大学生。

  成都人冯喆此行为宣传成都大运会而来,“(大运会)是成都走向世界的机会,是让世界了解成都的好时机,我们川籍运动员都愿为大运会做点贡献”。

  冯喆并未参加过世界大运会,在那不勒斯现场观看了男子4X100米比赛后,他觉得这里的运动气氛很好,“可能意大利接手(办此次大运会)比较晚,但它的运动气氛没有问题,我们在享受体育的同时,也要享受这个城市”。

  两年后的成都大运会应当凸显成都的什么特点?冯喆认为,成都大运会应该以天府文化(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为依托,这也是中华民族文化的一部分,以我们的热情好客迎接世界各地的大学生,以崭新的城市面貌面向世界。

  来到意大利后,冯喆感到这里每天晨跑的人很多,他认为这是体育融入生活、运动融入生命的表现,这一点恐怕很难通过一届世界大运会就能改变很多中国人对体育的认知。作为一名体育人,他以推广体育为己任,“相信我们慢慢会养成一种运动习惯”。(完)

冯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