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井健三叹无法走出器械噩梦 网友:日本男队变弱

白井健三叹无法走出器械噩梦 网友:日本男队变弱
2018年11月03日 13:45 新浪体育
白井健三 白井健三

  北京时间11月3日,2018年体操世锦赛的单项赛陆续展开,在男子自由体操项目中,日本名将白井健三以14.866分的成绩获得银牌,无缘三连冠。日本媒体指出,白井若能在自由操夺冠,是日本史上第一位在单项比赛实现三连冠的选手,“可惜的是他还是未能走出中国制造的器材噩梦。”日本男队至今零金牌,让很多网友称东京奥运告急。

  因为顾虑到中国器材,白井在单项的自由操比赛中放弃了最高难度H的“Shirai3”,所以无法得到像去年比赛那样的爆发性的高得分,虽然最终站上了领奖台,不过无法夺得金牌对于他而言是一个很难熬的结果,“无法为日本男队打破目前的僵局——夺得本届世锦赛的首金,也让他觉得很不甘心。”

  白井赛后也承认始终走不出中国器材的噩梦:“到最后一刻,我都还是无法适应器材。说实话,在上场比赛前,我甚至觉得这次连站上领奖台的机会都没有——几乎是带着夺牌绝望的心境去比的。”报道指出,和日本品牌Senoh制造的器材相比,本届世锦赛使用的中国品牌自由操器材,弹力度很差,虽然日本队为备战世锦赛已经在今年7月中旬导入中国器材,在国家队的训练中使用,但是硬度之高还是超乎了他们的想象,白井赛前就透露,训练效果一直很不理想,所以计划到了世锦赛当地进行了适应性训练后才决定是否将最高难度的“Shirai3”放入比赛中,“但是Shirai3的调整至少要一周以上的时间,来这里后发现(由于中国器材的缘故)我做这个动作的落地总是比以往都要低很多,所以几乎是拼上了性命危险的感觉,最后还是决定放弃这个动作。唉。”

  另一方面,本赛季开始,国际体操兴起了一种降低动作难度反而更容易拿分的风潮,这也对白井十分不利。周围的很多人都劝他还是降低动作的难度系数比较好,但白井还是固执地坚持着原有的难度。但是抵达世锦赛当地后,发现使用的中国器材比在日本训练时用的(同品牌)中国器材的硬度更大,白井不得不听从日本队教练畠田的建议,将自己的自由操难度从预选赛开始就大幅降低,还是无法逃避无缘金牌的命运。

  自由操决赛中,白井的落地动作都是摇摇晃晃,畠田教练也是连连苦笑着说:“没有一个落地是稳的。”虽然无奈,还要继续今后的比赛,白井寄望在最后一个比赛日进行的跳马比赛,可以卫冕成功。

  日本网友也是对自家选手备受中国器材之苦同情不已:“以白井等日本球员的个性,一般不会埋怨外在因素,除非是真的非常辛苦,可见中国造的器材确实让他们苦不堪言”,“中国造的自由操场地,味道不好受吧。”但是也有一些人认为日本男队在本届比赛表现不尽人意,和整体实力变弱有很大关系,必须正视问题,而不是“把精力一味放在埋怨中国器材不济的问题上。”(Anemon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