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操女队获世锦赛团体第三 与男队携手进军奥运

中国体操女队获世锦赛团体第三 与男队携手进军奥运
2018年10月31日 00:37 新华社
中国女队 中国女队

  新华社多哈10月30日电 在多哈体操世锦赛30日女团决赛里,由刘婷婷、罗欢、陈一乐、章瑾、刘津茹和杜思雨(替补)组成的中国队以162.396分夺得第三,与男队携手进军东京奥运会。

  尽管“王牌”拜尔斯出现多次失误,不过拥有绝对优势的美国队仍以171.629分获得冠军,由两届奥运冠军穆斯塔芬娜领衔的俄罗斯队以162.863分获得亚军。

  中国小花们以优势项目高低杠和平衡木开场,不过可惜的是,刘婷婷的高低杠最后一个连接出现失误,难度分由资格赛的6.000分降为5.600分,7.800分的完成分也不算高;陈一乐难度为6.200分的平衡木成套动作出现掉木失误。

  后面两项自由操和跳马并非中国队强项,自由操结束后中国队一度掉落至总分第七,不过随后姑娘们在跳马项目发挥出色,而此前排在中国队前面的队伍在本轮的成绩并不理想,最终中国女队成功锁定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本届世锦赛是东京奥运会体操项目的第一场团体资格赛。根据规则,2018年世锦赛团体前三名和2019年世锦赛团体前九名共12支队伍将拿到奥运门票。

  在此前一天的比赛日里,中国男队以0.049分之差力压俄罗斯队,惊险夺得体操世锦赛男子团体冠军。

  为了兵分两路最大化争取奥运资格,同时由于受到退役及伤病影响,中国队本次世锦赛派出的阵容非常年轻,多名主力选手都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

  接下来的两天将分别举行男子和女子全能决赛,最后两个比赛日将集中迎来10个单项决赛。(完)

团体世锦赛女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