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全冠赛新人问鼎男女全能 蹦床女王首秀自由操

体操全冠赛新人问鼎男女全能 蹦床女王首秀自由操
2018年09月06日 03:50 新浪体育
兰星宇(资料图) 兰星宇(资料图)

  北京时间9月5日晚,在河南许昌进行的2018全国体操冠军赛在结束了男女单项资格赛之后,决出男女全能冠军。两位新人首次成为全国一线大赛的全能冠军。21岁的广西选手兰星宇以83.300分获得男子全能冠军,15岁的北京选手唐茜靖以53.800分获得女子全能冠军。

  这次比赛只比单项,不比团体。以前给人印象吊环非常出色的兰星宇,虽然在单杠上有失误,但整体发挥依然是全场最佳,他最终单项得分分别是:自由体操13.300分,鞍马13.750分,吊环14.650分,跳马14.450分,双杠14.400分,单杠12.750分,兰星宇以83.300分获得男子全能冠军。湖南队杨家兴以83.100分获得亚军,山东队周才松以81.200分获得第三。

  此外在男子各个单项资格赛排名上,杨家兴以14.300分列自由体操第一,江苏选手翁浩以15.400分列鞍马第一,兰星宇以14.650分列吊环第一,湖南队谭迪以15.050分列双杠第一、以14.500分列单杠第一。单杠世界冠军张成龙发生失误,仅以12.900分列第13位无缘决赛。

  唐茜靖胜出的最大优势项在平衡木,和她竞争全能冠军的刘杰瑜和卢玉菲都在这个项目上出现大失误,一下就被唐茜靖拉开两分左右。其他三项唐茜靖表现都很平稳,自由体操也排在资格赛第一。最终她以53.800分获得冠军,湖北队的刘杰瑜以51.900分获得亚军,河南队的卢玉菲以51.300分获得第三。

  在单项资格赛排名上,福建的虞琳敏以14.100分列女子跳马第一,世界冠军、上海选手范忆琳以14.950分列女子高低杠第一,唐茜靖以13.750分列女子平衡木第一、以13.100分列自由体操第一。本次比赛引人关注的是四次获得蹦床世锦赛单跳个人赛冠军、浙江选手贾芳芳,已经24岁的她跨项参加体操冠军赛。不过她只在自由体操单项上亮相,最终以11.900分排名自由体操资格赛第15位。

  按照赛程安排,9月6日将进行男子自由体操、男子鞍马、女子跳马、男子吊环和女子高低杠五项决赛。

  (威猛)

体操全能兰星宇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