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金难掩男团失利 女队表现佳强项优势尚存

2015年11月02日01: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男团摘铜中国男团摘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第46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全部的比赛,中国选手共获得2枚金牌2枚银牌4枚铜牌。本次比赛中国男队只得到团体第三名,丢掉了保持了12年的世锦赛团体冠军。尤浩为中国男队夺得唯一一枚金牌,邓书弟夺得男子全能第三名,成为08后首位登上男子全能领奖台的中国选手。中国女队则在团体比赛中如愿摘得银牌,范忆琳高低杠摘金,保持住了传统项目的优势。

  中国男队:团体失利 邓书弟全能突破 尤浩夺金保存颜面刘洋憾失吊环金牌

  中国男队在团体比赛中出现了两次掉下器械的重大失误,而且还出现四次较大失误,最终只获得第三名,世锦赛男团六连冠的纪录就此终结。新秀肖若腾在鞍马比赛中不仅掉下器械,而且还出现了一次明显的分腿,得分低于预赛1.7分之多,此外林超攀的鞍马也掉下器械。在日本队连续出现掉下单杠的重大失误之后,中国队没有抓住机会,肖若腾和张成龙分别出现较明显的失误,不仅没有反超日本队,反而输给英国队,只获得第三名。这也是中国队26年来在世锦赛上的最差成绩。

  邓书弟在全能比赛中发挥出了自己的最好水平,六个项目没有出现一次大失误,获得第三名,成为08年以后首位登上世界大赛男子个人领奖台的中国选手。另一名中国选手肖若腾在鞍马比赛中出现掉下器械的失误,其他项目基本发挥正常,获得第九名。

  中国男队单项夺金最大的希望本来是刘洋的吊环,但没想到他的下法出现明显失误,只获得第三名,另一名中国选手尤浩夺得银牌。尤浩在双杠比赛中抓住了最后的机会,以一套难度高达7.3的动作夺得冠军,为中国男队夺得唯一一枚金牌,邓书弟夺得铜牌。此外邓书弟还夺得自由体操的第四名。

  总体来看中国男队仍然是世界顶级强队,与日本队实力相当,由于团体决赛失误过多而丢掉冠军。邓书弟和尤浩在整个比赛中发挥出色,没有出现过一次失误,两人为中国队共夺得一金一银两铜,林超攀在团体决赛中上了五个项目,虽然出现一次失误,但贡献了四个高分,表现也可圈可点。发挥不够理想的是刘洋和肖若腾,前者在吊环决赛中意外失手,后者在团体决赛中失误频频。中国队团体决赛总难度明显超过日本队,难度够了,但质量和成功率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双杠和吊环两个项目具备夺金实力,仍是里约奥运会重点项目。

  中国女队:团体发挥出色摘银 范忆琳高低杠夺金保住强项优势

  中国女队在预赛中发挥失常,出现了六人次掉下器械的重大失误,商春松的平衡木和谭佳薪的高低杠具备争金实力的队员都在预赛中掉下器械而失去参加单项决赛的资格。在团体决赛中,她们发挥非常出色,比出了自08年奥运会以后团体比赛最好的一次水平,只有一人次出现掉下器械的重大失误。弱项自由体操和跳马较过去明显加强,强项高低杠保持住了优势,最后以明显的优势战胜英国队和俄罗斯队夺得银牌。

  商春松在女子全能决赛中有出色的发挥,全部四个项目都稳定地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没有出现大的失误,获得了第四名,这也是中国女队四年来在这个项目世界大赛的最好成绩。另一名中国小将王妍因经验不足,在全能决赛中两个项目都出现了重大失误,只获得第11名。

  范忆琳在高低杠决赛中发挥出了自己的最好水平,拿出一套难度价值为6.9的高难度动作,最后与另外三名运动员并列夺得金牌,为中国队连续三届世锦赛夺得这个项目的冠军,保持住了中国队在这个传统强项的优势,商春松获得第六名。商春松在自由体操决赛中发挥出了自己最好水平,完成分拿到了个人历史的最高分,获得第四名,也是中国队近年来在这个项目的最好成绩。不过小将王妍在单项决赛中表现不佳,在跳马决赛第二跳出现了落地扶地的重大失误而只获得第六名,在平衡木决赛中又出现了掉下器械的重大失误而只获得第五名。

  总体来看中国女队本次世锦赛表现甚佳,尤其是商春松、范忆琳的表现非常出色,前者是中国队团体夺银的最大功臣,在全能、自由体操及高低杠决赛中都有出色的发挥。范忆琳在团体决赛中贡献两个高分,在高低杠决赛中夺得金牌。此外王妍、谭佳薪、毛艺在团体决赛中的表现也值得肯定。

  中国女队的问题是失误过多,资格赛出现六人次重大失误,王妍在全能及两个单项决赛又出现四次重大失误,王妍的平衡木除了在资格赛成功完成以外,在团体决赛、全能决赛及平衡木决赛中都掉下器械。她们技术和心理的稳定性急需加强,才能在里约奥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体操世锦赛男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