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村封神!6连冠什么概念 堪称体操届乔丹贝利

2015年10月31日06: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内村航平展示金牌内村航平展示金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日本名将内村航平以领先亚军1.634分的巨大优势蝉联体操世锦赛男子个人全能冠军,这是他连续第六次夺得世锦赛全能冠军!同时也是自2009年以来连续第七次夺得世界大赛全能冠军。一个人垄断世界大赛男子全能冠军七年,内村航平创造了一个前无古人的纪录!

  今天的男子个人全能比赛冠军争夺可以用波澜不惊来形容,日本全能王内村航平在第一项自由体操就拿到了15.733分的高分而在预赛前六名组成的第一组居首位,这个得分也是今天自由体操比赛的最高分。之后的几项他发挥很平稳,虽然鞍马和吊环较过去降低了难度,但凭借较好的完成质量,他还是能够拿到高分。到了跳马比赛中,他拿出D分高达6.2的“李小鹏跳”,而且落地只是微微一小跳,得到了全场跳马比赛最高的15.633分。当时由于比的项目不同,英国的维特洛克和美国的维滕博格与他分差很小,但看到他的状态,没有人会怀疑他会卫冕冠军。

  第五项双杠他难度高、质量出众,又得到15.833分的双杠比赛第三高的得分。第五项结束以后,他已经领先第二位的古巴运动员拉尔杜特1.2分。在仅剩一项的情况下,这是一个几乎无法逾越的分数。只要他在最后一项单杠不掉下器械就能拿到冠军。最后他聪明地降低了难度,没有做高难度的“直体旋越杠”,没有出现任何失误,平稳地完成了成套,稳稳地拿到了冠军。

  他最后得到92.332分,领先第二名1.634 分,换句话说,即使他掉下器械一次,再出一次扣掉0.5分的大失误,也能拿到冠军!全部六个项目,他的自由体操和跳马都是最高分,鞍马和双杠都列在第三,吊环列第四,单杠列第五。这足以说明他没有弱项,六个项目都是高水平,这是其他人所无法相比的。

  自2009年以来,内村航平连续六次夺得世锦赛全能冠军,再加上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个人全能金牌,他在世界大赛实现了七连冠的辉煌!在世锦赛的历史上,此前只有前南斯拉夫的苏米和中国的杨威曾经蝉联过男子全能的冠军,象比洛泽尔采夫、科罗廖夫、伊万科夫这些天才都只夺得过两次冠军,但均未蝉联过冠军。中国体操王子李宁和俄罗斯体操王子涅莫夫未夺过世锦赛全能冠军,全能王谢尔博、李小双也只获得过一次世锦赛全能冠军。此前从未有人夺得过三次世锦赛男子全能冠军,而内村航平已经六度夺取全能冠军!这足以说明他可称得上是体操届的贝利、乔丹。

  内村航平目前还没有真正的对手,乌克兰的沃尼亚耶夫对他有一定的威胁,今天他因鞍马失误而只获得第四名,他的整体难度较高,但稳定性不高,除了鞍马失误以外,他在单杠、自由体操及最擅长的双杠均出现了或大或小的失误。其他象古巴的拉尔杜特、中国的邓书弟、英国的维特洛克也有一定的威胁,但拉尔杜特和邓书弟的鞍马较弱,且质量与内村航平有明显差距。维特洛克吊环难度太低,失误率也比较高。

  2013年世锦赛全能亚军加藤凌平和2014年世锦赛全能第三名田中佑典也有相当的实力,前者因有伤而在本次比赛放弃了全能的争夺,后者因在预赛中出现失误而在队内被淘汰,未能进入决赛。两人均具备取得世界大赛全能奖牌的实力。其他人均有明显的弱项,且在难度、质量及稳定性的差距比较明显,竞争力不大。

  展望明年里约奥运会,只要内村航平自己不出现大的问题,应能顺利卫冕冠军。沃尼亚耶夫、拉尔杜特、邓书弟、维特洛克、加藤凌平、田中佑典等人将为全能奖牌展开激烈的争夺。(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体操世锦赛内村航平双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