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金男获仁川亚运会最佳女运动员 佳男花落卡塔尔

2015年10月31日15:4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体操名将姚金男(资料图)体操名将姚金男(资料图)

  新华社华盛顿10月30日体育专电 中国体操名将姚金男于当地时间30日晚获国家奥委会协会(ANOC)授予的“2014年亚运会最佳女运动员奖”。

  在去年仁川亚运会上,姚金男尽管小伤在身,但还是连续拿下女子团体、个人全能、高低杠以及自由体操四枚金牌。

  该组织将“2014年亚运会最佳男运动员奖”授予了卡塔尔短跑选手奥古诺德,他在仁川亚运会上将男子百米亚洲纪录刷新到9秒93。仁川亚运会期间获评MVP(最有价值选手)的日本游泳选手萩野公介无缘此奖。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被授予“奥林匹克运动突出贡献奖”。

  国家奥委会协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表示,国家奥委会协会之所以举行2015年颁奖典礼,不仅是为了表彰在过去14个月里,在五大洲际大赛上表现出色的男、女优秀运动员,更是为了感谢国家奥委会协会成员的团结一致、共同奋斗。

  “运动员是奥林匹克运动的核心,而国家奥委会协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却往往易被忽略,”他表示,“希望能够通过颁奖典礼,略表我们对各个成员协会辛劳付出的感谢。”(完)

文章关键词:体操艾哈迈德巴赫姚金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