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静钰用重生评过去一年 谈里约:结果并不重要

2016年01月03日15: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吴静钰总决赛夺冠吴静钰总决赛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晚间,北京、伦敦两届奥运会跆拳道冠军吴静钰做客央视《风云会》,在节目中,老将吴静钰透露了自己伤愈后复出的心路历程。

  吴静钰的身高在同级别选手中算是比较矮的,她实际身高为166.5厘米,而身边对手的身高常在1米8左右。谈及自己的身高,吴静钰还回忆起了自己以前的经历:“我14岁的时候,身高143厘米,体重33公斤。那时候虽然各方面(打得)水平都蛮好的,但是因为身高的原因差点没能进省队。之后一直不停去吃,去跳绳,炖鸡汤喝才长到现在的高度。”

  去年五月,吴静钰伤愈复出,之后她在世锦赛上夺得亚军,并在后面几站比赛中连续夺冠,提前锁定了里约奥运的入场券。在世界跆拳道大奖赛总决赛中,吴静钰也笑到最后,世界排名重回世界第一,并荣膺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称号。 

  在评价自己的2015年时,吴静钰写下了“重生”两个字,她表示:“刚复出的时候感觉水平仅仅是巅峰期的百分之二十吧,现在逐渐恢复到百分之七、八十了。”当回忆起自己因为伤病而不能比赛的日子时,吴静钰还是显得有些伤感:“因为伤病,身体感觉严重透支,我蹲在地上哭,打喷嚏到无力。最无助的是以前可以轻松战胜的对手,现在却打不动。那时候没有办法只能接受。”

  对吴静钰来说,本有机会选择退役的她选择了坚持,为了梦想,她选择继续征战奥运会。由于复出后表现出色,吴静钰已经获得了里约奥运的门票。谈及里约,早已不再年轻的吴静钰表示:“里约奥运会的结果并不重要,我并不后悔复出再战奥运,给我一百次选择的机会,我还是会坚持我的决定。”

  (韦雨木)

文章关键词:跆拳道吴静钰风云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