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霍顿只是轻轻一瞥 400自天王孙杨无需看他眼色

对霍顿只是轻轻一瞥 400自天王孙杨无需看他眼色
2019年07月21日 20:28 新浪体育
孙杨和霍顿 孙杨和霍顿

  赢!堂堂正正的赢,毫无波折的赢,在十来年,无数人的怀疑、腹诽、甚至敌视的情绪围困下,孙杨选择了世界顶级选手能选择的唯一一条道路跋涉下去-不给任何人张嘴机会的赢下去!这次比赛他又做到了,从预赛就可以看出,孙杨牢牢掌控着比赛节奏,前半程蓄力,后半程发力,最后100米彻底消灭一切所谓的悬念,最近四届的世锦赛,趟趟如此,绝对成绩不一样,面对的对手换了若干茬,但孙杨赢取胜利的方式,基本没变化。也不用改变,当下地球人谁能撼动孙杨的400自?!

  外媒在分析本次世锦赛奖牌榜时,各家有各家的一套。但无论你沙盘如何演兵,对于男子400米自由泳,答案非常一致,美国SWIMSWAM网站第一个敲定的预测就是男子400米自由泳,因为孙杨在这个项目上,确立了只有他能进得去的真空地带,而满分状态的孙杨,可以在顶级大赛里处在真空地带之上,这是让其他选手无可奈的。这个地带,就是3分42秒区间,最近三年,除了孙杨自己,没有其他选手能打破3分43秒大关,而孙杨一旦状态完全打满,则成绩会来到3分41秒区间,谁能比?!这次夺冠,孙杨3分42秒44,就是在这个真空地带里自由游弋。

  面对这样打个折扣也能赢的局面,任何的偏见和低估都只能选择悄悄滚蛋。孙杨作为来自东方大陆,来自中国的选手,谱写了世界游泳史上、前无古人的伟大传奇,他完全打破了各种所谓学家,针对东方体育选手极限的传统认知,孙杨用热血青春和耀眼成就 ,把自己写入了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篇章之中。什么九月开庭,明天开庭,孙杨也能夺冠没二话!

  16年里约奥运会,孙杨游出了3分41秒68的超级水准,不料霍顿更是杀出3分41秒55的成绩,尽管事实表明,从里约奥运会至今,除了霍顿这一个成绩,也只有孙杨一人能进入3分42秒之内。但在当时,孙杨所遭受的舆论环境是什么当量级的,16年离我们并不远,往事你我都还记得。而这次世锦赛400米自由泳决赛现场,孙杨和马克霍顿只隔着一条泳道,霍顿在17年和18年,最好成绩都仅次于孙杨,别管他眼下状态如何,的确是孙杨的第一对手。决赛霍顿3分43秒17的成绩,说心里话,相当不错。

  但孙杨在乎他的存在了吗?全程全神贯注,用冠军的方式开辟冠军之路,或许孙杨在赛后扫视全场,瞥到过霍顿一下,瞥到就瞥到嘛,就和扫视到现场观众一样,没有竞争力度的,孙杨这里怎会有存在感?!霍顿比孙杨小五岁左右,但可以很明确的说,霍顿除了16年那一下之外,属于他的用若干年份跨起来的所谓王朝,只要孙杨在,他穷尽自己的游泳生涯,怕是也建立不起来。

  (威猛)

孙杨霍顿自由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