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四连冠背后艰辛只自己知道 未来为团队而战

孙杨:四连冠背后艰辛只自己知道 未来为团队而战
2019年07月21日 19:38 新浪体育
孙杨 孙杨

  7月21日,2019光州游泳世锦赛展开了游泳项目首个决赛日的争夺。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以3分42秒44的成绩,为中国队摘得本届世锦赛游泳项目首金。赛后,他表示这是所有人努力的结果。

  这个成绩可以说是众望所归、不出所料。毕竟,自2011年起至今,孙杨除了在里约奥运会上输给过霍顿1次之外,400自冠军还从未旁落过。本赛季他也是在该项目上排名世界第一。第7次参加世锦赛的他,虽然因年龄增大,更多的受困于伤病,但经验的增长也让他的发挥更加稳健。

  这也是孙杨个人的世锦赛第十金。他实现了世锦赛400自四连冠,并成为世锦赛历史上,第4位连续4次蝉联同一个项目冠军的男子游泳选手。

  谈到实现这个壮举意味着什么时,孙杨说:“我之前在800m完成过这个壮举,那么现在又在400m项目上完成了四连冠,应该说是在自由泳泳坛上做到了第一个。我想这是对我之前训练的一个肯定,我想第一枪大家每个人都是一样,但是我最后就是咬牙,我训练练到了,我能坚持到底。”

  对于成绩的满意度,孙杨表示:“其实训练练得非常好,但确实是训练得太累了。我想用丹尼斯的话来说就是,对你来说,就是把之前的训练展现给大家看,那你现在能力很强,他并没有给我很多的要求。我想我能做到他的要求,完成他的训练,能在这样的状态下,应该说现在是能在这个年纪达到这个水平,我觉得也是非常不容易,应该是没有人能这么长时间保持在这么一个高水平上面。我想在菲尔普斯没有退役之前,在2016年,连续拿冠军的也就是菲尔普斯、莱德基,包括我。这对我个人来说,这是非常至高无上的荣耀。很多人可能看了在电视机前的我感觉很光鲜、很靓丽,但他们没有看到我们的运动员,每一个在后面付出了多少努力。非常艰辛的,这个过程只有我自己知道。”

  至于说到这个成绩对东京奥运有何帮助时,孙杨回答:“我想我这次来给自己的目标就是站上领奖台,去冲击金牌。因为对于我来说,该拿的所有都已经拿过了,对我现在来说,就是扩大自己的荣誉,为自己的荣誉而战,为我的团队、我的教练——朱导、丹尼斯,还有保障我的、陪我一块训练的孩子们,这都是对他们最好的回馈。因为到今天,能够在这个年纪坚持到这样,不是我一个人的努力,是大家所有人的努力。”

  (月光)

孙杨世锦赛游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