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泳联冠军系列赛名单:孙杨徐嘉余傅园慧在列

国际泳联冠军系列赛名单:孙杨徐嘉余傅园慧在列
2019年04月06日 02:52 新浪体育
孙杨 孙杨

  北京时间4月5日,国际泳联在官方网站公布了参加2019冠军游泳系列赛的邀请选手名单,该名单包括了本次系列赛广州、布达佩斯和印第安纳波利斯全部三站的被邀请选手,每个项目为四人。按照国际泳联规定,该名单列入的选手届时将直接进入决赛。中国选手孙杨成为本次邀请赛的绝对主角,三站比赛他将全部出席,而且会参加男子200米和400米自由泳两项赛事,合计起来就是在三站比赛里出场六次。中国仰泳世界冠军徐嘉余和傅园慧,也将在三站比赛里出场六次,徐嘉余出战男子100米和200米仰泳,傅园慧出战女子50米仰泳和100米仰泳。

  冠军游泳系列赛为国际泳联今年新推出的高奖金赛事,单项冠军为1万美元,如果打破世界纪录,则追加两万奖金。每站简化设置男女各14个项目,共28项赛事。为确保比赛质量,不至于沦落为短池世界杯那样的鸡肋赛,国际泳联突出“冠军”这个概念,以眼下最热门的选手为邀请对象,国际泳联今日公布的名单,显然都是承诺届时会出赛的。三场比赛的时间分别是4月27日到28在中国广州,5月11日到12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5月21日到6月1日在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

  因为首战在广州进行,不少中国顶尖选手将出场。男子200米自由泳除了孙杨之外,还有汪顺,徐嘉余出战男子100米仰泳和200米仰泳,李广源将出战男子200米仰泳。李朱濠出战100米蝶泳和200米蝶泳,王舟出战200米蝶泳,覃海洋出战男子200米蛙泳、汪顺、覃海洋和王一哲出战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

  女子方面,值得注意的是放弃本次全国冠军赛争夺的史婧琳,她出战女子50蛙、100蛙和200蛙三个项目。李冰洁和王简嘉禾出战女子200米自由泳,两人和张雨涵一起再出战400米自由泳。傅园慧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刘湘出战50米仰泳,傅园慧还会在100仰上出场。彭旭玮和柳雅欣出战女子200米仰泳,冯君阳出战女子50米蛙泳,于静瑶出战女子100米蛙泳,于静瑶和贺赟出战女子200米蛙泳。张雨霏出战女子200米蝶泳,周敏和张思思出战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

  在布达佩斯站,中国选手数量自然减少很多,被邀请名单里除了孙杨、徐嘉余和傅园慧之外,汪顺出战男子200混。李冰洁和王简嘉禾出战女子400米自由泳,史婧琳出战200蛙。印第安纳波利斯站,孙徐傅三人之外,汪顺再次出战男子200自和200混。

  孙杨在三站比赛里,将会遭遇美国选手哈斯、意大利选手德蒂、立陶宛选手拉普西斯等世界一线高手的挑战。而徐嘉余的锻炼价值更大,他在美国站对话头号劲敌瑞恩-墨菲,而在布达佩斯站和广州站,徐嘉余也将分别遭遇克莱斯尼科夫、格雷维斯和李洛夫三位顶尖仰泳名将。短池世界杯分站赛以多出场多赚奖金出名的匈牙利名将霍斯祖,依然是这次冠军系列赛的头号参赛狂人,仅在公布的被邀请名单里,霍斯祖就将出战15场赛事。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