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四大多金王皆出自游泳 日本泳后力压中国3星

亚运四大多金王皆出自游泳 日本泳后力压中国3星
2018年09月02日 18:09 新浪体育
独得5金的徐嘉余还是得仰望一个人 独得5金的徐嘉余还是得仰望一个人

  第十八届亚运会即将落下帷幕,本届亚运会产生多位拿到四枚以上金牌的“多金王”,全部来自于游泳项目。日本游泳女将池江璃花子独得六金二银,成为最大的赢家。中国泳将徐嘉余拿到五枚金牌,孙杨包揽中长距离自由泳四枚个人金牌,王简嘉禾拿到女子中长距离自由泳四枚金牌。卡塔尔的埃迪迪奥夺得田径女子短跑三枚金牌,中国新秀陈一乐摘得女子体操三枚金牌,同样引人注目。

  池江璃花子

  她在本届亚运会大放异彩,夺得女子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50米蝶泳、100米蝶泳、4X100米自由泳接力、4X100米混合泳接力六枚金牌,此外还夺得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和男女混合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两枚银牌,还打破了四项亚运会纪录,并和队友一起创造了两项接力的亚运会纪录,是本赛比赛的多金王。

  徐嘉余

  他在本届比赛参加了五个游泳项目的比赛,全部夺得金牌,分别是:男子50米、100米、200米仰泳、4X100米混合泳接力、男女混合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五枚金牌,平了一项赛会纪录,打破一项全国纪录,两个接力项目都和队友一起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同样是本届比赛的大赢家。

  孙杨

  孙杨堪称劳模,他在本届比赛共参加了四个个人项目及两项接力的比赛,四个个人项目都是又苦又练的中长距离自由泳,包揽了全部金牌,分别是男子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的金牌,并且创造了800米自由泳的亚运会纪录。此外还获得男子4X100米自由泳和4X200米自由泳的两枚银牌。他在三届亚运会上共夺得九枚金牌、四枚银牌,是不折不扣的长青树。

  王简嘉禾

  她是今年刚冒出来的年仅16岁的新人,第一次参加重大的国际比赛,就夺得女子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的三枚金牌,并且和队友一起合作,夺得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一人独得四金。这四个项目都打破了亚运会的纪录,是本届比赛最闪耀的新星。

  在其他的项目上也有一些夺得多枚金牌的人,在田径场上夺得金牌最多的是卡塔尔的埃迪迪奥,她夺得女子100米、200米及4X100米接力三枚金牌,是田径场最闪耀的选手之一。体操比赛夺得金牌的是中国姑娘陈一乐,她夺得团体、个人全能和平衡木三枚金牌。

  (冰雪季节)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