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三届亚运孙杨9金5银 成就超李宁追平许海峰

数据|三届亚运孙杨9金5银 成就超李宁追平许海峰
2018年08月25日 17:10 新浪体育
三届亚运孙杨9金5银 三届亚运孙杨9金5银

  雅加达亚运会,孙杨在4个个人项目战无不胜,席卷男子100米以上距离的4项自由泳金牌。此外,孙杨和队友合作夺得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4x200米自由泳接力2枚银牌。这样,加上他在前两届亚运会收获的5金3银,孙杨在历届亚运会国手奖牌排名榜中,已跃居到第2位,仅次于出席了6届亚运会并收获14枚金牌的神奇老枪王义夫。

  这次是孙杨第3次参加亚运会。8年前在广州举行的第16届亚运会,孙杨获得了1500米自由泳金牌,他还和队友合力夺得4x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200米、400米自由泳,当时的孙杨还不是如日中天的韩国名将朴泰桓的对手,均获得亚军。不过,2金2银的成绩对于初出茅庐的孙杨来说,收获已算丰硕。

  4年后的孙杨已是奥运会、世锦赛冠军得主,当年,他出席了在韩国仁川举行的第17届亚运会。二次参赛亚运,孙杨参加了4个项目角逐,共获得3金1银。孙杨在蝉联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同时,还收获男子400米自由泳、4x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稍有遗憾的是,孙杨在200米自由泳决赛意外不敌日本新秀萩野公介,这是他迄今为止在亚运会个人项目的唯一一次闪失。

  这次是孙杨第三次出席亚运盛会。雅加达亚运会开幕前,外界预言实力出众的孙杨将因此跻身中国历届亚运金多金王排名榜前列。本届亚运会,孙杨先后参加了6个项目的金牌争夺金战,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无一例外地轻松夺冠,4x100米自由泳接力、4x200米自由泳虽然不敌日本队屈居亚军,但孙杨在碧池里的奋力拼搏足以感动每一个人,4金2银的成绩也实现他亚运之行的第2次突破。

王义夫王义夫

  前后3届亚运会,孙杨共夺得9金5银,他因此超过了各夺8金的名宿李宁、徐妍玮,排在王义夫之后,与同样获得9金的许海峰并居中国亚运会多金王排名榜第2位。当然,如果和许海峰比较下银牌数量,手握5银的孙杨要略胜一筹。(王全立)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