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满贯孙杨太多不易 中日东京决战领袖非他莫属

大满贯孙杨太多不易 中日东京决战领袖非他莫属
2018年08月24日 22:25 新浪体育
孙杨4金2银收官 孙杨4金2银收官

  当孙杨在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游进15分钟以内完成亚运会三连冠后,面对记者“大白杨”又在众人面前哭了,他的眼泪中包含了太多的情绪……

  八年前,18岁的孙杨夺得2金2银;四年前,22岁的孙杨夺得3金1银;今天,已经26岁的孙杨在雅加达做到了赛前为自己定下的目标,为中国游泳队、也是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4金2银!他是中国游泳队的核心,是无可争议的领军人物!

  本届亚运会游泳项目横跨六个比赛日,报名了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个人项目,又为了团队参加了男子4×100和4×200自由泳接力总共六个项目的孙杨,只有8月23日没有比赛任务,其余五天可谓是异常“繁忙”。按摩到深夜,肌肉酸痛到无法忍受,即使到最后一项,孙杨赛前感受到的是胳膊无力。

孙杨真的很拼孙杨真的很拼

  在前三天中,他先后拿下了800米、200米和400米自由泳金牌。尤其在获得期待八年之久的200米自由泳金牌后,孙杨已经完成了在亚运会、世锦赛和奥运会自由泳的“金满贯”。两项自由泳接力,谁都不会忘记孙杨在4×200自由泳最后时刻的拼命追赶,为了这个集体、这个团队他一直在坚持,从未放弃。

  最后的1500米自由泳,即使有重重阻力,孙杨依然依靠意志力和近期的刻苦训练还是完成了在这个项目的亚运三连冠,每天接近20公里的训练只为自己的梦想。四年前在仁川亚运会接受采访时,孙杨曾表示领导的目标就是希望中国的自由泳可以在亚洲做到垄断。孙杨做到了,做到了在同一届亚运会中从200到1500米自由泳金牌全包揽的纪录。

泪水是最好的释放泪水是最好的释放

  孙杨,用成绩证明了自己还是中国游泳队的领军人物,无愧队长身份。在本次亚运会上,孙杨五天出战,游了八场,总共在泳池里游了3.8公里,并且更重要的是在身体极度疲劳的情况下在400米自和800米自还创造了过硬的成绩。虽然年龄在增长,但孙杨在三届亚运会每一届都在突破自我,金牌数每一届都要比上一届多一块。

  在三次亚运征战过后,孙杨的金牌数已经达到了9块,在中国游泳队征战亚运历史上超越徐妍玮,成为中国泳军第一人;孙杨的奖牌数则是14块,在中国游泳项目上仍是一个新高度。不过孙杨不会停下来,他还需要付出常人难以忍受的艰辛和伤痛,因为“大白杨”明年还有游泳世锦赛,2020年还有东京奥运会,他曾经说过:我要实现梦想,勇往直前,我想回报支持我的人!(Amber)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