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泳又上头条! 女选手肢体冲突孙杨事件重演

中国游泳又上头条! 女选手肢体冲突孙杨事件重演
2018年08月24日 13:32 新浪体育
游泳网站SwimSwam截屏 游泳网站SwimSwam截屏

  中国游泳又上头条了!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女子蛙泳选手金海津在雅加达亚运会热身时,意外撞到某位中国游泳选手的脸部,并随即向其道歉,但却遭到中国选手的回踢。两国的教练迅速把队员们拉开,防止事情愈演愈烈。

  据韩国奥委会声称,当时中国方面的工作人员有向韩国运动员和教练员道歉。后来,他们还在亚运村找到韩国体育代表团,做出进一步道歉。

被袭击的选手金海津(右)被袭击的选手金海津(右)

  这样的“剧情”,不仅让人回想起2015年喀山游泳世锦赛期间曝出的一则旧闻——孙杨与巴西女子游泳选手 Larissa Oliveira,在热身池发生肢体冲突。

  事情发生在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上午,由于中国选手预赛阶段嫌少有接受采访,因此直到当天决赛前几个小时,陆续到场的中国媒体才被外国记者的询问搞得一愣一愣的。“孙杨”、“巴西女选手”、“打架”,怎么也没想到这几个词语能联系到一起。

  巴西教练在接受外媒采访时声称,看到孙杨试图用脚踢和用手肘推搡奥丽薇拉,并且他们已经将此冲突事件上报给国际泳联FINA。事后,中方有向他们表示道歉。

  国际泳联的执行主任康奈尔-马库莱斯库,当时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双方的冲突是“由于热身池过度拥挤和误解”造成的。情况也确实如此,马库莱斯库说:“在喀山,我们有1000多名游泳运动员,所以热身池变得非常拥挤。”

喀山世锦赛:孙杨因心脏不适退出1500米决赛喀山世锦赛:孙杨因心脏不适退出1500米决赛

  后来孙杨因心脏不适,临时决定退出1500米自由泳决赛的较量,也让一头雾水的中外记者们无法向当事人问个清楚。没想到的是,由于孙杨蝉联游泳世锦赛的MVP,于是已经回到新闻中心写稿的记者们,临时得到志愿者的通知,说孙杨和教练团队将就获奖一事召开记者发布会。

  闻讯而知的各国媒体们,纷纷前往新闻发布厅。期间多位外国记者接连就此事发问,当时坐在孙杨身边中国游泳科研小组组长陆一帆博士充当翻译。听到这类问题后,他主动作答。陆一帆表示:“这事发生在热身阶段,跟比赛无关”、“我们不予置评(no comments)”。

  这样的回答显然不能让外国媒体满意,对方更是毫不客气地让他介绍自己的身份。在双方陷入尴尬争执时,孙杨互动抓过面前的麦克风,用中文说了一句:“她先动的手”。然后麦克风被身旁另一侧就坐的张亚东教练拿走。

  回国后,接受央视《风云会》节目时,孙杨对冲突时间再次做出回应,并解释之所以道歉是因为大度:“比赛前的准备活动就像下饺子,我们热身时遵守国际泳联的规章制度,没有带脚蹼,因为容易碰撞其他运动员,很危险。她带了脚蹼,我说你不能带,她粗鲁的用行动和肢体语言回应了我,事实上是她先用脚蹼碰了我们,我们找国际泳联投诉,这就是最本质的事实。我们是体育大国强国,我们做的很大度,没必要伤害友谊。”

  其实,就像爆料此事的韩国奥林匹克委员会这位官员说的那样,“这是游泳运动员在训练过程中经常发生的事情,中国球员的教练已经道歉了。”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WHKS)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